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奥运篮球分组今日抽签 FIBA秘书长重申分组原则

  华奥星空北京4月26日电(记者 扬羽) 今天下午五点半,国际篮联将在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举行奥运会男女篮分组抽签仪式。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重申了分组原则,希望两个小组能够实力均衡,给观众带来精彩的比赛。据悉,中国球员王治郅和隋菲菲将担任现场抽签嘉宾。

  奥运会男女篮各有12支球队参赛。男篮方面,目前仅有9支球队入围,分别是中国、西班牙、俄罗斯、立陶宛、美国、阿根廷、伊朗、澳大利亚和安哥拉。这9支球队分别是东道主、世锦赛冠军和各大洲锦标赛的冠军。其中欧洲和美洲各有两个入围名额。其余3个奥运会资格将分配给奥运资格赛的前三名,该比赛将于7月份在希腊举行。

  女篮方面,目前已经顺利分配出7张奥运入场券,分别是中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美国、新西兰、韩国和马里。除了东道主和世锦赛冠军之外,每个大洲各有一个名额。其中大洋洲因为澳大利亚队已经通过世锦赛冠军身份入围,第二名的新西兰队递补获得一张入场券。其余5个奥运席位将在6月份的奥运资格赛上产生。今天的抽签仪式上,还没有明确的几个奥运席位也将一并抽出,待资格赛结束后再根据成绩一一落位。

  在昨天进行的国际篮联中央局会议上,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重申了抽签原则:1.同一洲球队不在同一组;2.两个组实力大体均衡;3.东道主拥有选择分组优先权。

  鲍曼表示,今年奥运会的排名方法与06年世锦赛相同,小组赛前四名进入八强,五至八名球队将不再举行排位赛,而是根据实际比赛场次的得失分率高低排列。因此对于中国队来说,每一场比赛都显得至关重要。(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