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奥运会分组即将举行 中国篮球“签”挂澳大利亚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抽签仪式将在北京奥运篮球馆五棵松体育馆进行,尽管这次抽签结果对最后排名的影响有所减少,但一支好签至少有助于中国队顺利挺进八强。

  拿备受关注的中国男篮举例来说,第一阶段的抽签,他们将面对已经获得奥运资格的8支球队。
8支球队中,有美洲冠军美国队、亚军阿根廷队;非洲冠军安哥拉;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欧洲冠军俄罗斯、亚军西班牙和季军立陶宛,以及亚洲劲旅伊朗。

  美国队、阿根廷队、俄罗斯队、西班牙队,这都是中国男篮根本不可能战胜的,战胜主帅尤纳斯的“母队”立陶宛队机会也很渺茫。击败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略有把握,能稳操胜券的球队则只有两支——安哥拉和伊朗。

  不过,按照奥运抽签同洲尽量不同组的原则,中国队很难和伊朗分在一个组中。那么对中国队而言,与澳大利亚以及安哥拉分在同组将是上上签。1996年,中国男篮就曾战胜了安哥拉,在最近几年的频繁交手中,非洲冠军甚至还不是阵容不整的中国队的对手;至于与澳大利亚队的交手战绩,双方各有胜负。近几年,中国篮协也频频邀请澳大利亚球队来华比赛,在斯杯比赛上,姚明所率领的中国男篮就曾险胜过博格特领军的澳大利亚队。

  按惯例,东道主往往都会在抽签中占据一定的优势,中国队自然希望能够击败安哥拉和澳大利亚然后出线。不过也有人表示,中国队如与美国队分到同一组也不错,因为美国队会是小组中谁也无法战胜的对手,等于这个小组不存在这样的对手。但按照新的规则,小组赛的得失分也将影响最终排名,中国男篮遇到美国队无疑又是一场大败,因此挑选美国队同一组不是上策。

  如果在小组赛出线后,中国男篮想要获得突破“前八”的历史性成绩,还得遇到一个有机会战胜的落选赛对手。参加落选赛的球队中,希腊队是我们不可能战胜的超级强队,除了希腊队之外,剩下有可能出线的两支球队很有可能在巴西、德国、斯洛文尼亚、波多黎各、克罗地亚这五支队伍中产生,在与这五支球队的近年交手战绩中,中国男篮都有胜绩,还是可以全力一拼的。王治郅和隋菲菲今天将担任抽签嘉宾,他们的手将决定中国篮球这次是否好运。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