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08击剑亚锦赛 > 08击剑亚锦赛动态

击剑亚锦赛中国男花失金 日本名将冲破重围卫冕

[男花个人决赛朱俊失利]
朱俊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亚洲击剑锦标赛进行第二日争夺,在当天的男花个人赛中,日本名将太田由纪(OTA)在半决赛中力克雷声,随后又战胜朱俊,卫冕冠军成功。

  进前4的比赛,中国队员其实发挥还不错,雷声,朱俊和张亮亮均顺利晋级,而在最后一个半区,日本名将OTA在内战中,15比8轻取队友CHIDA Kenta,成为四强中唯一一个非中国选手。

他是亚锦赛的卫冕冠军,在上届的比赛中,他战胜黄良财获得冠军。

  半决赛,OTA首先和雷声遭遇。雷声是中国男花世界排名最靠前的队员,但最近大奖赛成绩不佳,都未能进入前8。但和OTA的比赛,他之前两次都以15比13取胜,因此,在开场后,信心十足的雷声上场便率先开始进攻,但OTA在步伐方面速度很快,退守能力非常强,他利用反击并没有使雷声在进攻中占到便宜,双方前面的分数也一直咬得很紧,雷声多次在比分上领先,都被对手顽强扳平。但在双方比分战成10比10平的时候,经验老道的OTA突然开始发力,主动改变了场上的节奏,他快速的移动和凶悍的进攻让雷声猝不及防,后者在比赛中连丢5剑,最终10比15不敌对手无缘决赛。

  OTA在决赛中面对的是另一名已经拿到北京奥运资格的中国选手朱俊。和雷声不同,朱俊在和OTA的比赛中相对下风,OTA世界排名第7,朱俊则排第10位,而按照两人之前的交手纪录,朱也未尝有过胜迹。这一差距很快在决赛的分数上体现了出来,开场后,朱俊除了率先拿到第一分,之后的比赛中,他就没有在比分上领先过,短时间内,日本人通过主动进攻很快将分数拉开至11比4。虽然朱俊此后连追4剑,但OTA依然没有慌乱,他保持着自己清晰的头脑,通过构造进攻主动得分拿到率先拿到赛点,比分为14比10。此时,朱俊又再次爆发,开始连续追分,然而无奈之前落后太多,尽管朱俊将劣势化为仅有的一剑,日本人最终还是把握住机会,以15比13赢下比赛,蝉联了亚锦赛的男花个人冠军。(搜狐体育 曾珍发自泰国曼谷)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