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08击剑亚锦赛 > 08击剑亚锦赛动态

队员失金王海滨非常自责 少帅揭露弟子输人之处

[男花个人决赛朱俊失利]
朱俊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亚洲击剑锦标赛进行第二日争夺,在当天的男花个人赛中, 日本名将OTA yuki(太田由纪)在半决赛中力克雷声,随后又战胜朱俊,卫冕亚锦赛男花个人金牌,朱俊获得第二,雷声和张亮亮拿到一枚铜牌。

  “这次比赛我们没有完成任务,赛前我们的目标是拿满,雷声差了第一20分,测试赛可以说是锻炼锻炼,但这个比赛不需要,也不能锻炼,有的人躲是躲不开的,日本人的气势就是很盛,他们在什么情况下都是如此,我们得硬着头皮上,就是把脸打肿了也得顶上去。

”作为男花的主教练,王海滨对这个比赛显然非常失望,他没有等到颁奖就早早离开赛场,随后的晚饭也没有下来吃,而是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

  “你不介意我抽烟吧,我平时不抽烟的,今天破下例。”王导掏出一支烟,点上了,随后他又不断地抽了好几根,不时的,他还用力用手揉自己的眼睛,曾经的单眼皮已经变成了大大的双眼皮,红红的。

  “亚洲的比赛从来不好打,我们那时候也同样如此,但我们就有气势,看着他们眼睛里能冒出火来,头也能昂到天上去。”王海滨很恼火,从06年的亚运会,07年的亚锦赛,到如今的亚锦赛,中国队员已经连续输给日本三次,而且输的还是同一个人。

  “这个队员其实就是速度比较快,处理起来老道一点,要说技术,我相信打到这个份上,已经不是说技术有问题,他们自己也不会承认在技术上多人有多大差距,关键是气势。”王海滨曾经在多个场合里都提到,希望队员能够对比赛的胜利多一点渴望。

  “击剑不是跑步,是人和人之间的较量,所有的交手项目强与弱都是相对的,我相信所有人在在比赛中都会有起伏,打到最后谁都累,眼前一片黑,但这时怎么办,没有办法,必须得硬着头皮上,有时候就这么一小步,却是一个非常大的提升。”

  “我不明白对手已经在我们面前叫成那样,我们怎么还可以如此无动于衷”王海滨很不解,不断地摇着头。从半决赛到决赛,曼谷击剑馆的场地里充斥着日本人大叫,中国选手在他的狂嚎中显得特别孤单。

  “比赛很艰难,特别是到奥运会的时候,如果你想要轻轻松松获得胜利,那是不可能的,那时候全是14比14,44比44,我也可以提着脑袋说,在那种时候,你要想不叫一声就赢得比赛是不可能的。”

  不过,对于队员的表现,王导也没有说输了就一无是处。“我觉得朱俊已经发挥得很不错了,在技术上各方面,把自己的东西也打了出来,他今天的状态其实不是特别好,让他来守最后一关比较难。和对手相比,他本来就不占优势,而之前从来也没有赢过,在比赛中虽然落后,也不是一点机会没有,只是最后来得晚了一些。”

  最后的决赛,朱俊一直落后,在10比14对方拿到赛点后,他顽强地将比分追成13比14,但最终还是无力回天。而日本的OTA YUKI,去年就在亚锦赛决赛中决一剑战胜黄良财夺得冠军,这次,比赛地点改到了曼谷,他再次连挫雷声、朱俊卫冕成功。

  “已经到了这个份上,我也不想给自己找更多的借口,不想给自己留面子,确实我们在教练工作,准备工作上还有不到位的地方,之前的预期也乐观了一些。”王海滨在之后主动承担了自己的责任,他说“人要认清自己,承认自己的错误会很难,但有的东西不是逃避就能解决的,我们必须得逼着自己图突破那个临界点,通往奥运会的路很长,我们已经准备了太久,我也不想就去那里热热身就回来了。”(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滨 | 朱俊 | 王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