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从惨败到回勇齐晖仍有希望 独特经历无人可复制

    搜狐体育讯 她是后罗雪娟时代的中国一姐,从悉尼到雅典再到还有100天即将开幕的北京,她是中国水军的代表人物。她就是齐晖。

  一年前,齐晖由于尝试“高住低练”在世锦赛遭遇惨败,参加的200米蛙泳、200米和400米混合泳3个项目无一进入决赛。

而在最后的年终排名,齐晖的也名落孙山。一年后,先是2月水立方的中国游泳公开赛、再是4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齐晖用她的上佳表现宣布了自己的回归。

  200米蛙泳,2分25秒68,世界第八;200米混合泳,2分12秒61,世界第九。如果说这样的成绩如果把目标定位为北京奥运会奖牌有些牵强,但别忘了我们看到的并不是巅峰时代的齐晖。从水立方到绍兴,齐晖的成绩提高有目共睹,这才仅仅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因此,距离奥运会还有100天的时候,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对于齐晖来说,自己需要对抗的是来自澳大利亚、美国、日本等国的高手。在蛙泳上,齐晖并不会让澳大利亚人琼斯见到她如同见到罗雪娟一样,陷入必败的怪圈;而在混合泳上,面对有着男性般发达肌肉的莱斯以及视破纪录为家常便饭的考文垂,齐晖也不见得有多大的优势。

  但实际上齐晖最大的优势就是她拥有别人无法复制的经历,从高处跌落到低谷,再从低谷爬起来。就如同她雅典奥运会前由于主导思想的错误,她为了力保200米蛙泳,而放弃了苦练了三年的两个混合泳项目。其结果是仅获得200米蛙泳第6、混合泳预赛后直接出局。再如同她墨尔本世锦赛前默然尝试的“高住低练”失败,差点导致游泳生涯的提前结束。

  对于齐晖来说,能够顺利参加北京奥运会已经成为她从低谷重新站起来的标志。不过这仅仅是恢复。如果在接下来100天她能在稳定的基础上有所提升,再加上北京奥运会时主场优势,争取一枚奖牌也不再是奢望。(搜狐体育 何烃烃)

    齐晖夺金指数: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晖 | 罗雪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