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拜仁铁卫乌龙竟是惯病 一人已成慕尼黑取胜之匙

  一场0比0、一场1比1,一个点球不中、一记乌龙献礼——今年的联盟杯半决赛,从比分到内容,都和欧冠半决赛如出一辙。略有不同的是,里贝里的运气比C罗好些,他的点球射门虽然被马拉费夫扑出,但法国边锋还是在6码处补射入网。
至于“乌龙专家”卢西奥,倒和两天前的里瑟一样,选择用脑袋当了回“凶器”。

  习惯性乌龙 卢西奥又没方向了

  卢西奥为什么不能成为世界上最好的中卫?拜仁最有发言权。周四晚上的安联竞技场,卢西奥又一次用乌龙球阻碍了拜仁胜利、也许是进入决赛的脚步。当一个中卫一而再、再而三地打进乌龙球之后,他又怎能戴上“最好”的高帽?

  拜仁踢得并不差,尽管在上半场只取得一个进球,但优势是压倒性的。下半场俄罗斯人有一定的反攻,但拜仁赢得了更大的进攻空间,扩大比分是迟早的事儿,但关键时刻又是卢西奥改变了比赛进程。对方的传中是很有威胁,卢西奥的解围意识也值得肯定,但却顶进了自己大门。1比1,拜仁士气受到了沉重打击,几分钟之后,卡恩的受伤下场又雪上加霜,拜仁最终只能接受主场被逼平的结局。

  又是卢西奥。偶尔的乌龙球不是他的错,但总是在关键时刻打入乌龙球就是他的不对了。2004-2005赛季,拜仁与切尔西在欧冠1/4决赛中相遇。尽管当时穆里尼奥如日中天,但拜仁踢得比对手好,他们原本有机会改写2001年夺冠之后就再也不进半决赛的尴尬记录,但一切都被卢西奥给毁了。他先是在客场用一个乌龙球摧毁拜仁的斗志,回到主场之后,又是他的乌龙球让拜仁被对手扳回决定性的一球。尽管3比2赢了,但最终拜仁还是以5比6的总比分被切尔西淘汰。如果不是卢西奥的两个乌龙球,拜仁的优势何等明显。

  能在一个星期之内面对同一个对手而打入两记乌龙球,卢西奥周四的乌龙球也就毫不奇怪了。但,为什么?科勒曾经说过:“卢西奥最大的缺点就是对进攻太投入。”这句话说得相当精辟。以往的卢西奥喜欢助攻,尽管能经常以一己之力而决定一场比赛,但那是不务正业,而且往往给后防线留下巨大的隐患。在希茨菲尔德的循循教导下,卢西奥已经改了这个“恶习”,但“对进攻的投入”却已经融入他的血液之中。

  为什么会打进乌龙?也许,卢西奥在此时此刻想的依然是进攻吧。脑子想的是解围,但本能反应还是做出了进攻的动作。否则又该如何解释?总不至于为了转会而刻意为之吧。

  托尼不上 拜仁不赢

  “托尼上不了。拜仁赢不了。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两句话是一回事。”《体育图片报》的这句评论很残酷,但却入木三分。因为累计黄牌而停赛,连续四场比赛中都独中两元的托尼缺席了周四同圣彼得堡泽尼特的联盟杯半决赛,拜仁“果然”在主场被对手1比1逼平,出线形势一片黯淡。拜仁踢得不好,但更像是托尼的“错”——为什么这个时候停赛?

  “错”在托尼,但应该反思的却是拜仁,为什么如此依赖托尼?克洛斯和波多尔斯基在干吗?里贝里和泽·罗伯托在干吗?当然,里贝里这场比赛为拜仁打进了唯一进球,但仅此而已。拜仁占尽优势却无法赢得胜利,区区一个进球无法为里贝里开脱。“我们太想把球一直带进球门里、而不是射进球门里了。”希茨菲尔德如此形容他的球队,这还算嘴下留情,应该听听《体育图片报》是怎么评价的:“进攻上缺少思想。”听起来这是对希茨菲尔德的讽刺。

  在《体育图片报》看来,因为进攻思想的缺乏,就算是托尼在也无法带来根本性的改变。“但至少托尼能够带来进球,以及运气。托尼上了,拜仁赢了。让我们看看这两句话是不是一回事。”很显然,托尼成了拜仁唯一的希望。希茨菲尔德对此也心知肚明:“客场我们总能够弄进几个球。不要忘了,托尼的停赛结束了……”

  不过,其他人对托尼的名字还是很敏感的,尤其是波多尔斯基。托尼的停赛让他获得了首发机会,尽管表现平平且没有取得进球,但波尔蒂依然很自信,他拒绝提起托尼的名字:“我们的机会更大,因为我们是更优秀的一支球队,今天的场面是我们占有绝对优势,但一个愚蠢的失球让我们失去了胜利。”波尔蒂说的是卢西奥的乌龙球,这也是事实,拜仁的运气太差了。

  拜仁高层想得更多的是客场同赫塔菲的3比3平局,他们希望能“重蹈覆辙”。鲁梅尼格表示:“能承受得住赫塔菲的球队自然也能过圣彼得堡这一关。”而霍内斯说的是:“1比1不是一个很好的结果,但类似的困难我们在赫塔菲也经历过。我们不能说有相当大的机会,但我相信,50%至少是有的的。”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西奥 | 托尼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