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自由泳接力或组上海联队 女子两接力奥运可冲牌

    搜狐体育讯 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 夺金指数:★★

  在墨尔本世锦赛上,除了吴鹏,中国队还获得了一枚铜牌。这来自于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由徐田龙子(仰泳)、罗男(蛙泳)、周雅菲(蝶泳)和徐妍玮(自由泳)创造。

在雅典奥运会上,拥有罗雪娟的中国队却只在这个项目上获得第四。

  目前,除了蛙泳,中国队都其他三个项目上都有两个以上的双保险。例如仰泳的赵菁、徐田龙子;蝶泳的周雅菲、徐妍玮;自由泳的庞佳颖、朱颖文等。只有蛙泳一棒稍弱,中国女蛙在罗雪娟时代之后就缺少这样的领军人。齐晖更为擅长的是距离稍长的200米蛙泳,而曾经风光无限的王群、季丽萍现在已经游不到达标水平,罗男状态也平平。

  不过,这丝毫不能影响中国女子混合泳接力期望夺取奖牌的目标。毕竟,接力项目讲究的是集体协作配合,不光是考虑队伍的综合实力,也是考虑比赛时临场指挥能力。

  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 夺金指数:★

  雅典奥运会,在罗雪娟光芒的遮盖下,朱颖文、徐妍玮、庞佳颖和杨雨的女子4×200米自由泳银牌显得并不是那么重要。四年后,这接力银牌组合重现北京水立方的可能已经为零。但,这并不代表中国传统的女子自由泳接力将走向末路。

  目前,徐妍玮已经明确表示退出200米自由泳项目,朱颖文也因为身体原因集中攻克短距离项目。200米自由泳的接力棒已经交给了更为年轻的朱倩蔚、唐奕等小将。不过,中国老将们也将把重心转移至短距离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

  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单项中,庞佳颖、朱颖文、徐妍玮均有不俗表现,分别游出了54秒17、54秒83和55秒18的成绩,再次成功达标。虽然对比今年的国际泳坛,庞佳颖能排在第七,朱颖文能勉强挤进前二十,并不说明问题。但如果3人在最后这100天再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再与小师妹唐奕组成中国队中的上海接力联队,距离奥运奖牌还是有的一拼。(搜狐体育 何烃烃)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妍玮 | 朱颖文 | 庞佳颖 | 罗雪娟 | 罗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