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美国女篮历史战绩回顾 奥运会三连冠令众人折服

    搜狐体育讯 雅典奥运会梦六队无缘金牌让美国篮球遭受到奇耻大辱,幸好娘子军给2亿美国人挽回了一点面子,在奥运女子篮球决赛中,她们击败了澳大利亚队,完成了奥运会三连冠的大业。

  女子篮球在1976年第21届奥运会上才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比男子篮球晚了40年。在苏联解体以前,美苏轮流称霸奥运会女篮比赛(由于抵制,美国女篮未参加1980年奥运会,苏联女篮未参加1984年奥运会),美国队分别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1988年汉城奥运会,在苏联解体以后,独联体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夺得冠军,而美国队只获得了铜牌。此后美国女篮称霸了篮坛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篮球的冠军得主。

  美国女篮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位,在06年的世锦赛上,美国队止步半决赛,北京奥运会将是她们重整河山的好机会。他们的主教练安妮-多诺力拥有一个豪华的球队阵容,除了三届奥运会冠军得主莉萨-莱斯利,谢瑞尔-斯沃普斯,以及在悉尼和雅典奥运会历练过的控卫凯蒂-史密斯之外,队中还补充了一些新鲜的血液,如拥有出色身体素质和个人技术的新星福尔斯和素有“女鲨鱼”之称的考特妮-帕里斯。

  美国队是一支身体素质出色,弹跳力好,球风硬朗的球队,她们擅长内线,突破能力非常强,但是他们相对的弱点就在于防守。另外,缺少足够的集训时间将是美国女篮遭遇的一大难题,毕竟很多将征战奥运会的球员目目前正在欧洲以及其他的地区打联赛,很难抽身,泰米卡-加特金斯身上有伤,而完整的阵容直至7月末左右才会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集结,这将会或多或少的影响到球队之间的化学反应,但主教练多诺力还是信心十足的表示,北京奥运会上夺取金牌是她们唯一的目标。(晨水无尘)

美国女篮历史战绩回顾

历史战绩

时间

赛事

成绩

时间

赛事

成绩

2006

世锦赛

3

1990

世锦赛

1

2004

奥运会

1

1988

奥运会

1

2002

世锦赛

1

1984

奥运会

1

2000

奥运会

1

1983

世锦赛

1

1996

奥运会

1

1976

奥运会

2

1994

世锦赛

1

1975

世锦赛

1

1992

奥运会

3

1957

世锦赛

1

 

1953

世锦赛

1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