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抽奥运会上上签 遇美国仍有两弱旅垫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下午5点30分,2008年北京奥运会篮球项目分组抽签仪式在五棵松篮球馆正式举行,已提前取得奥运会资格的女篮国家队有7支,东道主中国女篮最终同美国、马里、新西兰以及两支资格赛球队一起分在了B组,而A组则有俄罗斯、澳大利亚、韩国和三支资格赛球队。

  在序号抽签中,中国女篮为1号,按照首日1号对6号、2号对5号、3号对4号的顺序,中国女篮首日对垒的6号球队也是资格赛球队。

  国际篮联分组抽签有两条基本原则,一是同洲的球队尽量不在一组,二是分组实力要均衡。除这两条原则外,按照惯例东道主有选择分组优先权。

  根据这两大原则,中国女篮所在的B组中虽有强敌美国,但同时有马里和新西兰两个并不强大的对手,也算是抽得了上上签。

  抽签仪式开始后,主持人介绍了一些现场嘉宾——国际篮联和中国篮联的一些领导,随后北京舞蹈学院的演员进行了歌舞表演。歌舞之后,在现场一派祥和的气氛中,国际篮联主席鲍勃-埃尔芬斯通先生对本次抽签仪式进行了致辞,祝福各国篮协代表和参加“好运北京”的各国女篮运动员等人员在北京过得愉快。埃尔芬斯通先生还介绍了此次抽签分组的相关规则,对奥运会的期待中结束了自己的发言。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于再清随后也进行了发言。发言过后,现场又在大屏幕里播放了世界各洲顶尖国家男女篮的精彩片段。

  在歌舞、国际和国内篮联领导人发言、世界篮坛高手的精彩比赛集锦之后,抽签仪式渐入高潮,在春晚上表演过的国家一级演员和川剧演员表演了国粹“变脸”艺术,这是专门为此次抽签分组创作的,变出的是12个男女篮参赛国家的国旗,引爆了现场的气氛,尤其是参加抽签仪式的国外嘉宾、包括国外的女篮姑娘们都惊奇得嘴张多大。

  而抽签仪式也在高潮中正式开始,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上台对到场的现场嘉宾先表示欢迎,随后宣布抽签正式开始。

  先进行的是女篮抽签,国际篮联体育主任卢博-考特莱巴邀请了雅典奥运会冠军、澳大利亚的两次奥运会冠军波特、中国女篮标志性人物隋菲菲、美国女篮三届奥运会冠军莱斯利和中国NBA第一人王治郅上台帮助抽签。

  两个内有中国和俄罗斯名单的迷你篮球先放入抽签专用的玻璃器具中,波特先抽出了俄罗斯,设为A组,而中国队则自然分在了B组。

  第二次放入的是美国和澳大利亚,结果抽签的王治郅先抽出了澳大利亚,这样澳大利亚和俄罗斯分在了A组,而中国则和美国分在了B组。第三次是韩国和马里,因同洲不同组的原则,韩国在A组,马里自动分到了B组,剩余的最后一个获得资格的新西兰因澳大利亚在A组,也遵循这个原则自动分在了B组。

  最后,考特莱巴介绍了落选赛的规则,并将参加落选赛的5支球队的名额留出,随后对A、B组的球队抽取顺序号。中国女篮为1号,同组的3-5号分别为马里、新西兰和美国,而2号和6号则为资格赛球队。B组的韩国、澳大利亚和俄罗斯分别抽中的是1号、4号、5号,剩余的2号、3号和6号则为资格赛球队。资格赛球队要到7月进行的奥运会资格赛后才能确定。(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 | 波特 | 斯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