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中美男篮有不解之缘 奥运会殿堂竟五次同组相遇

奥运篮球抽签组图
更多篮球抽签新闻

    搜狐体育讯 自1984年以来,中国男篮与美国队就有着不解之缘,多次在世界大赛中狭路相逢,除了在第12届、第14届和第15届世锦赛上与梦二、梦五、梦七队交手外,此前在奥运会的殿堂也有过4次交锋,分别在1984年洛杉矶、1988年汉城、1996年亚特兰大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这一次北京奥运会中美男篮再次同列B组,真是“缘份”啊!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新中国成立后中国男篮首次参加奥运会,中国男篮时任主教练是钱澄海,队中有王立彬、匡鲁彬、孙凤武、张斌等球员。中国男篮与美国队分到一组,乔丹、尤因、德雷克斯勒和穆林当时作为大学生球员参加了洛杉矶奥运会,由于两队实力悬殊,美国队大比分领先后就雪藏了主力球员,下半场就没有看到乔丹的身影,全场比赛中国队以48-97告负。美国队最终夺得了本土奥运会的冠军,中国队获第10名。4年后汉城奥运会,中国队巧合地再次与美国队同组,美国队阵中拥有大卫-罗宾逊和丹尼-曼宁、里奇蒙德等日后扬名NBA的球员,中国队此次以57-108再次负于对手,获得汉城奥运会第11名。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男篮以1994年黄金一代球员为班底参赛,与梦三队同分一组,同组的还有立陶宛队、阿根廷队、克罗地亚队、安哥拉队。中国队为了在后面的比赛中血拼阿根廷队争取小组出线,在与梦三的比赛中保存了实力,结果以70-133大比分告负,63分的分差创下了中国男篮对美国队的最大输球分差。由于阿根廷队在与立陶宛队和美国队的比赛中有主力球员受伤,实力受损,中国队得以击败阿根廷队,首次闯入奥运会八强。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队与梦四队同分在A组,同组的对手还有立陶宛、新西兰、法国、意大利队。姚明首次参加奥运会,他在与梦四的比赛中先后送给卡特基德每人一个“火锅”,中国队由于内线有了强力支撑,上半场在比分上尚能咬住对手,但到了下半场,随着梦四队进入状态,中国队兵败如山倒,以72-119失利。本届奥运会中国队获得第10名,梦四队获得冠军。在此之后,美国队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都未曾染指冠军。

  回顾历史,虽然每一次对垒,中国男篮都因实力不济负于对手,但中国男篮也在与高手的较量中获得了提高。

  (百合)

  • ·篮联官员盼中美男篮对抗 鲍曼讲述三分扩大缘由
  • ·美西男篮均有争冠实力 美国女篮有望“四连冠”
  • ·男女篮抽签仪式大郅展幽默一面 隋菲菲大开玩笑
  • ·王治郅:最想抽到澳大利亚 为最后一次奥运拼搏
  • ·李元伟:中国队需解决自身问题 男篮对手存变数
  • ·组图:北京奥运男女篮抽签 大郅亲手"抽中"美国
  • ·中美男篮有不解之缘 奥运会殿堂竟五次同组相遇
  • ·美国男篮称霸12届奥运会 亚非球队从未跻身三甲
  • ·张卫平:中美男篮难逃宿命 尤纳斯需要认真应对
  • ·俄罗斯历史战绩回顾 07年欧锦赛成功登顶进豪强
  • ·抽签直播实录:中美再次碰撞 男篮遭遇顶级强队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与大郅握手

      
  •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