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遭遇美国不足惧 保二争一出线前景光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下午,北京奥运会女篮抽签结果揭晓,中国女篮和美国、马里、新西兰以及两支落选赛球队被分在了B组。对于中国女篮而言,这绝对称得上是一支上上签,小组赛出现前景一片光明。

  美国女篮是美洲锦标赛冠军、马里和新西兰分别是非洲锦标赛和大洋洲锦标赛冠军。但其中只有美国女篮能够给中国女篮造成实质性的威胁,论实力马里和新西兰都在中国女篮之下。美国女篮的实力有目共睹,这支以WNBA球员组成的明星队实力超群,她们在奥运会上已经实现了三连冠。以中国女篮现在的实力,显然还无法和美国女篮抗衡。

  新西兰女篮的阵容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相比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老队员中仅剩下了15号克尔,其他球员相对都非常年轻。新西兰的球员普遍身材不高,最高的只有1米88,最矮的仅有1米66。虽然新西兰的球员速度很快,而且场上拼抢也非常积极,但在双方过去的交手中,中国女篮胜多负少占据绝对优势。更重要的是,中国女篮整体实力更强,得分点众多,内线优势明显。在最近进行的女篮测试赛上,中国女篮就曾两次战胜新西兰。

  马里女篮是非洲新崛起的年轻力量,主教练路易斯曾表示,北京奥运会时马里队至少有8名球员因俱乐部赛事难以赶上奥运会,因此他们将训练一批年轻球员。因此对于马里女篮来说,能在奥运会上得到锻炼就已经能让她们感到满意,所以不会给中国女篮带来任何威胁。

  至于其他两支落选赛球队,一样不会威胁到中国女篮的小组赛出线。现在的问题在于,中国女篮在确保小组赛出线的同时,要尽可能的争取更好的名次。从这次分组情况来看,中国女篮至少要保证小组第二的名次。此外,能在小组赛中避开韩国这个老对手也对女篮逐渐进入状态非常有利。(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