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跳马程菲欲重现96辉煌 "程菲跳"成获胜最大法宝

    搜狐体育讯 女子跳马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金牌,毫无疑问这枚金牌是最有希望拿到的,程菲和她的“程菲跳”显然领先着各路高手。世锦赛的三连冠无疑就是最好的证明。

  自身状态:

  2005年世锦赛程菲跳横空出世,而近三年来程菲凭借难度和稳定性让女子跳马走进了程菲时代,“踺子后手翻转体180度接前空翻转体540度”,难度可谓世界最高水平,06年世锦赛程菲优势明显轻松折桂,07世锦赛程菲再次卫冕,实现跳马三连冠,加上06年的世界杯冠军,四冠霸业成为无人能敌。难度大无疑是程菲的最大优势,加上“踺子后手翻转体900度空翻”,两种姿势难度都达到了6.5,而根据比赛形势,程菲还可以自如地减难度以确保稳定性,这让她在比赛中无论自信心还是适应力都超过对手。

  除了难度,程菲的另一优势就是稳定性,自从05年世锦赛以来,从未在大赛上失手,包揽从世锦赛到亚运会以及分站赛的冠军,稳定性自然是护佑跳马小天后的最大武器。而随着比赛经验的增加,大赛的亲历,程菲也变得更加成熟,能力+稳定+成熟,程菲可谓统治女子跳马,而奥运会金牌如果能够如愿摘得,女子跳马大满贯将让程菲进入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

  对手分析:

  同样会跳程菲跳的朝鲜选手洪淑贞是程菲最大的对手,但动作的完美程度和稳定性“朝鲜程菲”显然不如“中国程菲”,规范性更是不能和程菲比拟,屡次冲击程菲的王者地位也都以失败告终,可以预见,除非程菲自己失误,否则金牌很难旁落,除了朝鲜的洪淑贞,诸如丘索维金娜、萨克拉莫妮等女子跳马高手现在也都不具备冲击程菲的能力,程菲最大的敌人也只有她自己。

  夺金指数:★★★★★

  (搜狐体育:道顿崛)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洪淑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