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穆里尼奥给切尔西泼冷水:英超冠军只属于曼联

  曼联与切尔西的英超榜首争夺战一触即发,究竟谁能笑到最后,成为英伦王者?曾经执掌蓝军教鞭的葡萄牙名帅何塞-穆里尼奥给出了自己心目中的答案:红魔。即便输掉本周末的遭遇战,阿莱克斯-弗格森的队伍仍然是夺冠热门。

  英超只剩下最后三轮,曼联以三分优势在积分榜上领跑,蓝军位居次席,然而前者的净胜球比后者多出18个。

  “狂人”在接受BBC体育电台采访时表示赛程对红魔更为有利,“打完切尔西后,曼联接下来的对手是西汉姆联和维根竞技。就算客场负于切尔西,他们依然掌握着夺冠的主动权。”

  2004年6月至2007年9月,穆里尼奥在斯坦福桥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日子。2006年时,他曾经率领蓝军主场力克红魔,最终问鼎英超冠军。穆里尼奥深知蓝军当时凭借心理优势获胜,而这一次占据心理优势的却是曼联。那么根据他的执教经验,英超第36轮过后,夺冠天平将有何变化?曼联垫定卫冕基石,还是切尔西把悬念留到最后时刻?

  “他们(曼联)对阵切尔西时没有任何压力,不仅可以轻松上阵,而且充满自信。”穆里尼奥继续说。“那是因为曼联是唯一一支可以在比赛当天进行庆祝的队伍。这种情况在两年前也曾发生在我们身上。”

  缺少冠军的球员不会成为最佳

  本周日,葡萄牙国脚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有望蝉联英格兰职业球员工会颁发的英超年度最佳球员大将。到目前为止,穆里尼奥的小老乡已经奉献了38个进球,不仅帮助曼联入围欧冠四强,还让英超劲旅稳居积分榜头把交椅。

  穆里尼奥却给春风得意的罗纳尔多泼了一盆冷水,“我认为年度最佳球员必须名副其实,而且还要夺得冠军头衔。那份荣誉不会属于无缘冠军的球员。很明显,罗纳尔多今年状态神勇。从某种程度上讲,他的确是英超最佳球员。”

  冠军是最能说明球员实力的证据,“在我看来,年度最佳永远属于胜利者,因为足球是一项集体运动。只要曼联取得辉煌成就,夺得英超冠军或者欧冠冠军,那么不光是我,整个足球世界都会把金靴发给他。”

  欧冠不能掉以轻心仍需脚踏实地

  穆里尼奥告诫老东家不要太在意对阵曼联的结果,毕竟与利物浦的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迫在眉睫,盲目自信是不可取的。首回合做客安菲尔德球场时,如果不是红军后卫约翰-阿内-里瑟在补时阶段的乌龙球,想必蓝军不会以1比1全身而退。

  相信伦敦球队一定会听取穆里尼奥的建议,“1比0和1比1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结果。我认为双方的晋级可能性均等。那样的结果对切尔西来说没有优势。举例来说,切尔西在上赛季1/4决赛中,主场与瓦伦西亚1比1握手言和。人们认为切尔西占据优势。对手在第二回合也有进球,但是切尔西最终淘汰了他们。”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罗纳尔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