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游泳冠军赛凸显差距 张亚东:中国游泳没夺金点

    搜狐体育讯 面对媒体们的长枪短炮,张亚东开始用“有点紧张”来形容自己。因为他知道,在与世界水平相比,如今的中国游泳成绩不值得一提。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季奥运会选拔赛结束最后一日的争夺后,张亚东召开了专场新闻发布会,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

“中国游泳这么多年来,没有这么大面积地破过全国纪录。这次打破了沉寂十几年的全国纪录,而且有些成绩距离全国纪录也只是差一点点,这说明我们中国游泳在不断地前进。”张亚东表示。

  在那届比赛中,一共产生了8项全国纪录,分别为男子100米蛙泳的谢智、男子200米蝶泳的吴鹏(吴鹏新闻,吴鹏说吧)、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张琳、女子100米仰泳的赵菁、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张琳和他该项目前800米时打破的全国纪录,以及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其中,赵菁在女子100米仰泳中创造的59秒81和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创造出的3分17秒07的成绩分别刷新了亚洲纪录。

  尽管成绩斐然,但相比起世界泳坛的频繁打破世界纪录,张亚东承认中国游泳还是有很大差距。他说:“我们的进步相对于世界来说还不值得一提,世界纪录在不断地打破,而我们仅仅打破了两项亚洲纪录,至今为止世界纪录上中国队也榜上无人。”

  “虽说是8项纪录,但我们现在仅仅只是找到了一些自信,找到了怎么去奥运会上为国争光的信心和自尊,这也是我们的根本点。”对于中国游泳的现状,张亚东还是非常担忧。“如果你们要问中国游泳夺金点在哪里?我只能回答,没有夺金点,没有亮点,我们只有一颗为国争光的心。”

  对于外界最关注的奥运会名单的问题,张亚东表示,等到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的时候自然就会明了。不过,他补充道:“所有参加奥运会的选手,都是在这次比赛的池子里体现出来的,没有任何一名运动员是没有经过这次选拔而进入奥运会。”(搜狐体育 何烃烃发自绍兴)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亚东 | 吴鹏 | 张琳 | 赵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