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河南四五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中超二年级生诠释新派战术 浙江保级非天方夜谭

张璐衔枚疾进(精彩组图 视频集锦 实录)
张璐衔枚疾进(精彩组图 视频集锦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在周六进行的中超第5轮河南主场迎战浙江的比赛中,两支在本赛季被定义为“保级球队”之间的比赛踢出了相当高的水准。浙江队的战术思想十分明确,他们在中场通过渗透推进,到前场后,仍能够通过小范围的扯边以及中路的渗透强攻;而河南队再次展示了顽强的防守能力以及高效的防反效率。最重要的一点是,两队之间踢的极为流畅,在上半场几乎就没有传球失误。>>祝贺河南队 寄语浙江队

  上半场两队进攻最大的特点就是“流畅和无失误”,包括浙江队的渗透和套边,河南的禁区内外防守以及快速反击。两队之间的进攻速度极快,而且传球失误极少。浙江队甚至有一次精心安排的中场任意球安排,从中圈直接罚至左路底线,但浙江球员的突破被河南后卫破坏。但进攻和防守的连贯性被保留了下来。在比赛中,两队球员展示了对于比赛的控制、整体的配合,以及合理的个人技术运用。这场比赛的连贯性甚至要超过了北京国安主场迎战鹿岛鹿角的比赛:没有低级传球失误,每一次进攻和防守都异常清晰。双方的进攻所需要的就是一个出色的完结者,显然,拥有机敏的奥利萨德贝和积极的肖智的河南队在上半场更有资格破门,因为浙江队整队状态还没有换帅中完全走出,他们的进攻只开花不结果。

  赛季初展示了黑马风采的河南队与赛季初看起来就要为保级而战的浙江队踢出一场不一样的比赛,中超以往的精彩以一种“乱”的形式表现,一如北京国安主场与鹿岛鹿角的比赛,似乎对于攻势足球的理解只能通过混战来诠释。而河南与浙江的比赛则展示了另外一种中超比赛,双方都在踢出自己的特点,双方都在利用整体技战术来寻找对方的破绽,这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足球对抗:球队整体与技战术的对抗。也只有两支球队可以用这种方式对抗,才能代表着中超技战术水平正在一点点的提高。

  下半场开始后,浙江队急于扳平比分,场面略显凌乱,拼抢开始增多,但我们依然能看到浙江球员在中后场的盘带和传递,一点点用渗透战术去瓦解河南队的防守。可以说,周穗安是一位非常有思想的教练。如果浙江队能够把他的战术完全展开,浙江队的保级是非常有希望的:浙江队拥有很好的班底,周穗安拥有丰富的经验和出色的技战术,只要林乐丰安心做好属于自己的工作,浙江队应该更有战斗力,也应该更应该留在中超。

  是不是没有球星的球队更善于展开自己球队的整体和技战术特点,还是诸如贾秀全与周穗安这种帅位看似摇摇欲坠的主帅更能够展现出自己的能力?至少在本场比赛中,河南和浙江踢的比某些中超强队更好看,这是个不争的事实,即便下半场比赛的节奏略显混乱。(钱琨)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穗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