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商瑞华执教女足变化初显 战斗力和团结性得提升

  华奥星空秦皇岛4月26日电(记者 张锐)老帅商瑞华上任的首场比赛,中国队以2-1战胜了韩国队。虽然韩国队的实力在中国之下,以往交战难有战绩。但此番获胜还是让人看到了中国女足难得的变化。在新任主帅商瑞华上任不久之后,中国女足找回了丢失已久的激情和气势、更为重要的还有全队上下团结一致的进取心。

  本场比赛中国队排出了惯用的442阵型,不同的是左右两个前卫的用人。两名北京小将谷雅莎和王丹丹第一次出现在了女足主力阵容中。她们俩人都是以速度和突破见长,再加上位置经常向边路扯动的徐媛。商瑞华的战术意图已十分明确。那就是希望利用两个边路的速度冲击对手防线,不管是底线的突破还是接中场的转移球。都希望通过边路扯开空挡发起进攻。

  而事实上这一变化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整场中国队有威胁的进攻基本上都来自边路。上半场的进球来自于右路突破后造成的间接任意球。下半场郭月更是接徐媛左路的传中打进制胜球。商瑞华在赛后也表示,边路进攻将是中国女足今后最为重要的进攻手段。

  回想伊丽莎白执教时期,中国女足进攻能力的薄弱屡屡被大家所批评。而更重要的是中国队缺少成型的打法和合理的进攻手段。往往球到了前场就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中场盲目的长传也容易造成进攻的混乱。反观今天中国队却打得很有章法,在注重边路拿球的同时,中场也强调两侧大范围的转移球和打对手空挡。合理的战术运用让中国队今天在进攻和防守两端都表现得可圈可点。

  中国队较之以往的另一个变化,是队内的气氛有了明显的改善。从记者几日内跟队的观察看,队员们较东亚四强赛期间更注重沟通。训练时场上也传出了久违的笑声,每个人都表现得非常轻松。有队员向记者这样说道:“商指导上任时候都和大家说的很清楚,一切以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为目标,要放下一切包袱打好比赛。这点要从他做起。人家能么大年纪都能在这时候出来带队,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好好踢球呢。队里本来也没什么事,大家都是想踢好球。现在气氛很好,矛盾也都谈不上了。”(完)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徐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