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大连风光不再酝酿变阵 拉德科战鲁能弃攻势足球

    搜狐体育讯 4战1胜2平1负,球队的现实情况是江河日下。在这个前提下,从拉德科到海昌队,都不得不给自己重定位。从今天的训练可以看出,拉德科在挑战山东鲁能队的时候将会改变自己的战术打法,那就是拉德科将会收起攻势足球的锋芒,准备在与鲁能的比赛中大打防守牌,相应地,阵型也将从442调整为4231。

  海昌队在今天上午进行了出征前的最后一次训练,训练是针对鲁能队进行的。拉德科强调的主题是防守。拉德科安排出的新阵型是这样的:乔里奇成为单箭头,两名前锋朱挺和邹捷出现在前卫线上。“鲁能队的进攻能力很强,特别是边路进攻。”拉德科是希望用朱挺和邹捷的速度和能力来抑制鲁能队的边路。

  以往,朱挺曾多次打过边前卫,在朱广沪时代的国家队,也曾经被用来作为左路奇兵,而邹捷在拉德科手上也曾客串过边前卫,对他们二人不同的使用也许是拉德科与图拔周旋的关键意图——至少,两位前锋出身的球员,突破和传中应该不成问题。锋线减少一人,换来的是双后腰的出现。卡由在后腰位置上表现不俗,但或许是拉德科对鲁能的攻击群比较忌惮,又派上赵旭日前来“辅佐”。这样,胡兆军便被彻底解放出来,作为前腰的他,主要任务就是进攻,为突前的乔里奇输送炮弹。

  防守,最重要的还是后防线,但这也是让拉德科最头疼的地方。冯潇霆和孙峰的受伤,让本已脆弱的海昌后防变得更加危机四伏。赵明剑、张耀坤、唐田、韦德兰,这几乎是海昌队后防的全部家当。拉德科在祈祷这四个人不要再出现任何意外,特别是大腿上还缠着绷带的张耀坤。

  除了变阵之外,在今天的训练中,拉德科强调最多的同样是防守。为此,还专门演练了角球、任意球的防守战术。在实力不占优势、又是客场作战的情况下,拉德科终于变得现实起来,接受了防守至上的足球理念。在过去的四场比赛中,海昌队取得的唯一一场胜利便是与青岛队的比赛,恰恰是那场比赛由于卡由染红,让拉德科被迫将战术由进攻改为防守,而在其他三场比赛中,战绩无疑对拉德科的攻势足球理念大为打击。在真正认清形势和自身情况之后,拉德科终于选择向现实低头,不过,这样也许会给他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拉德科拉德科和实德俱乐部曾经都希望海昌队能漂亮的赢球,但事实证明,这一美好的愿望只能推迟实现了。在拉德科来说,他一直希望球队能够打出自己的战术要求,其实在过去的4轮比赛之中,球队的发挥并不错,只是没有收到足够效果的前提下,拉德科不得不根据中国足球国情调整自己的思路,这一点事实上让拉德科本人也相当无奈。(柏杨)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挺 | 张耀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