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中国军团

蔡剑忠:小晖输了比赛赢得尊重 本赛季亦有得失

丁俊晖
组图:丁俊晖败给亨德利

    搜狐体育讯 “第三阶段小晖的表现赢得了对手和观众的尊重,我也为小晖能在第三阶段有这样的表现而骄傲。”北京时间4月26日,2008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继续进行。在丁俊晖与亨德利引人关注的八分之一比赛中,丁俊晖最终以7:13不敌对手被淘汰。赛后,丁俊晖教练蔡剑忠对于弟子在最后阶段的表现给予了肯定。 >>小晖本赛季得失都有什么

  在此前进行的两个阶段的比赛中,丁俊晖先是以2:6落后,而后在第二阶段稍有起色,但仍然在总分上以5:11落后。第三阶段的比赛对于丁俊晖来说,想要翻盘只能期望自己能有超常发挥了。结果,丁俊晖在遭遇两个赛点时,并没有慌乱阵脚,与亨德利周旋了四局之后才以7:13败下阵来。

  丁俊晖能在第三阶段顶住压力,成功扳回两局,这让蔡剑忠非常满意。他说:“虽然小晖最后还是被淘汰了,但他主要输在第一阶段,比分落后太多了。后面两节虽然一直在努力,可惜差距太大。但可以这么说,从第一阶段到第三阶段,他一场比一场发挥得好!”而且,蔡剑忠认为丁俊晖在面对赛点时,并没有怯场而是迎头赶上,这一点非常难得:“他在面对赛点的时候,并没有放弃的想法,这样的表现还是挺好的。”

  尽管表示丁俊晖状态一场比一场好,但蔡剑忠还是对于“如果丁俊晖能一直有第三阶段的表现,比赛输赢还不好说”的观点予以了否定。他说:“虽然这次比赛亨德利的发挥也大不如前,但两个人的运动是相互制约的,如果小晖发挥好的话,也许会激发亨德利更好的状态,所以这个很难说。”

  输掉了比赛,蔡剑忠并没有很遗憾,毕竟他从小晖身上看到了更进一步的进步。“我相信他以后如果再遇到这样的情况,会有更多的准备,对他今后的职业发展也有利。”

  随着世锦赛之旅的结束,丁俊晖本赛季也画上了一个句号。总结起丁俊晖本赛季的表现,蔡剑忠表示还是有所收获:“虽然成绩没有前个赛季好,排名赛也没有达到前四,但从成绩看不好。但从长远来看,小晖在很多地方都有进步,就像今天这样在面对失败之后,更加平静,这些都将帮助他今后在职业赛场走得更远。”蔡剑忠透露,丁俊晖接下来将于5月初返回国内。(搜狐体育 何烃烃)

    
[丁俊晖7-13负于亨德利]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亨德利透露制胜秘诀 自信获得第八个世锦赛冠军
               意外落败引出五大反思 丁俊晖质变之匙就在手中
               庞卫国:小晖三阶段可圈可点 遗憾状态来得太晚
               丁俊晖自解输球原因 称不适应长局制皇帝经验足
               小晖永不放弃值得称道 手感不错无奈皇帝太出色
               丁俊晖7-13不敌台球皇帝 世锦赛止步十六强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 蔡剑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