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中国军团

意外落败引出五大反思 丁俊晖质变之匙就在手中

丁俊晖
组图:丁俊晖败给亨德利

    搜狐体育讯 丁俊晖的第2次世锦赛之旅依然带着不少遗憾,首轮惊险战胜强大的傅家俊,第2轮大比分惨败给此前对其保持4连胜的亨德利,而且极度发挥失常,在签位大好的情况下错失了晋级的机会。 对于已经在职业赛打拼了5年的小晖来说,有什么值得反思 ?主要5点: >>你觉得小晖最值得反思的是什么

  对对手重视不够 甚至有些轻视

  第一阶段前8局,丁俊晖意外被动,应该说对亨德利没有给予足够重视, 虽然此前对亨保持4连胜, 但是台球皇帝的整体实力在。 比赛的第3局中,丁竟然在关键球时不考虑后果的打一个翻袋,结果不进反给对手一个机会,这个细节说明了丁俊晖极度的轻视对手,世锦赛这样级别的比赛中谁敢如此怠慢,奥沙利文也不敢,更何况对手是经验丰富的亨得利。 正如国内斯诺克知名专家庞卫国所说:“英国本土的任何一名球手都有非常不错的实力,一旦轻视对手就可能要付出代价。”

  情绪有待进一步控制

  最后一阶段的比赛, 丁俊晖的情绪和心理控制还是不错, 只是在第一阶段有些失控,甚至有些失衡, 这是年轻人容易出现的不足,但对职业选手来说是致命的。比赛中,丁俊晖在前7局的比赛中缺少耐心,出杆越来越快,失误越来越多,单杆最高分只有20所分,但相信多数球迷都心里有数,这是丁赌气打的球,风险很大。

  战术上的松懈

  丁俊晖没有贯彻明确的战略意图,随时根据自己和对手的状况去应对场上局面。、当然,这些在第3阶段做得比较好,特别是远台进攻的选择上,过于冒险。 与亨德利较量的同时,丁俊晖并没有找到转变局势的有效方法。也许是因为还过于年轻,经过比赛的洗礼还并不多,在逆境之下,丁俊晖似乎缺少端正自己心态的能力,也缺乏控制比赛的能力。亨德利,奥沙利文为什么能够成为最顶尖的球员,大赛的经验以及心态上的逐渐成熟成为他们比赛胜利的保障。

  安全球技术有待加强 建议求教名师

  .从战术安排上来讲,小晖要想赢得比赛,一定要从防守上进行完善。这也是超一流选手所应该具有的技术,.在互作安全球中还是亨得利技高一筹。丁俊晖的安全球技术可以算一流,但离超一流技术很有很大的距离。安全球方面,自己练习很难质的提高,最好求教其他高手名将。 墨菲多次就安全球求教于戴维斯,奥沙利文的教练是70年代球王里尔顿 ,马克-威廉姆斯和傅家俊的教练是前世锦赛冠军特里菲斯。  

  网络游戏消耗精力 适当读一些名著

  小晖的成长背景就比较特殊,不能享受同龄人休闲快乐,在英国打球的时候,打网络游戏成了一大放松方式,比如媒体报道过玩QQ三国,其实网络游戏非常消耗精力,业余生活可以更丰富一些,比如现在国内青少年提倡读一些名著,甚至看一下文化探析节目,比如易中天的品三国, 读书作用除了学习知识之外,更重要教会人如何思考,如何探索。希望他周围的人,他的父母、经理 人、教练多提醒,多给一些建议促其综合进步,提升修养,充实人生阅历,提高比赛外的各方面能力。认识问题是改正问题的第一步,希望丁俊晖能从根本上全方位的提高自己,从基础上具备一流选手的境界和能力,重新振作起来。

  努力学一些英语 融入英国的文化生活

  前泰国球王瓦塔纳就忠告过小晖:从一定程度上说,学好英语比刻苦训练都重要, 更多地与英国媒体和球员沟通。 在英国打球,小晖很有必要融入当地生活,入乡随俗,更好地和媒体以及国外球员交流。小晖的性格原因令他不大愿意在公共场合说英语,少了别人了解他以及他获取信息的机会。

  “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丁俊晖将成为继奥沙利文之后的又一个斯诺克球台上的领军人物。”前英国冠军约翰-维尔戈这样评价他,就让我们把这作为一个预言,一个不久就会实现的预言。(搜狐体育 法磊)

  
[丁俊晖7-13负于亨德利]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亨德利透露制胜秘诀 自信获得第八个世锦赛冠军
               小晖永不放弃值得称道 手感不错无奈皇帝太出色
               庞卫国:小晖三阶段可圈可点 遗憾状态来得太晚
               丁俊晖自解输球原因 称不适应长局制皇帝经验足
               蔡剑忠:小晖输了比赛赢得尊重 本赛季亦有得失
               丁俊晖7-13不敌台球皇帝 世锦赛止步十六强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 亨得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