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女子51KG杨淑君险胜 夺亚锦赛冠军确保奥运参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2008年亚洲跆拳道锦标赛开战,在首日进行的女子51KG决赛中,中国台北选手险胜中 国选手吴静钰,获得冠军,这也是杨淑君所获得的第一个亚洲冠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杨淑君在队内选拔中未能获得代表中国台北队参赛的资格。四年之后,杨淑君为了表 明征战奥运的夺冠决心,这名中国台北美女一度将自己的头发剃光。而跆拳道作为中国台北队的优势项目,04 年的两枚奥运金牌均来自这个项目,杨淑君也是世界顶尖高手。由于亚锦赛比奥运会设置级别多一倍,在奥运 会上杨淑君将出战49KG,将是中国选手吴静钰的主要对手。

  在亚锦赛51KG决赛中,杨淑君正是战胜了吴静钰夺冠。杨淑君在夺冠后表示,本次亚洲锦标赛是奥运会之 前的最后一场大赛。在奥运会前的这两个月,自己的训练理念和计划都将有所改变,训练的课程将逐渐细化, 目标也更加具体,现在训练的主体为实战化和提高对抗强度。

  杨淑君的教练侯纬星透露,杨淑君练习跆拳道已经有十年了,曾取得过世青赛金牌,但是在亚洲的大型比 赛中还没有取得过冠军,本次亚锦赛的金牌为她填补了这一空白。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金牌,杨淑君已做好 了准备。他还介绍说,目前中国台北队在女子49公斤级的备战过程中共有包括杨淑君在内的曾怡萱、曾佩华等 选手竞争这一名额,亚锦赛是非常重要的选拔赛之一,这次杨淑君拿到金牌,可以说她已经获得了99%的北京 奥运会参赛资格。

  本次亚锦赛上首次使用了电子护具,几乎所有的参赛选手都是初次在大赛上接触电子护具,杨淑君表示, 这次比赛的成功夺冠提升了她的信心和决心。电子护具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很符合奥运精神。

  杨淑君在评价自己的老对手吴静钰时表示,吴静钰是一个强敌,是名非常优秀的选手,在私低下两个人对 电子护具也有所交流,吴静钰失利的主要原因是对电子护具使用不熟悉。吴静钰是亚运会和世锦赛的冠军,是 2008北京奥运会上的主要夺金点,杨淑君对吴静钰进行了有针对性地练习。吴静钰擅长击头,所以杨淑君对此 下了很大的功夫。但杨淑君表示,自己的大赛经验还不够,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部分。本次亚锦赛,杨淑君就 是抱着练习的态度来参加比赛的。(陈书佳)

    延伸阅读:世跆联主席评电子护具 无100%满意奥运会不使用
              组图:亚锦赛陈中进半决赛 加时对手"突然死亡"
              快讯-亚锦赛陈中进半决赛 加时对手"突然死亡"
              吴静钰不为失利找借口 自言奥运将展现全新面貌
              跆拳道亚锦赛51公斤级 吴静钰一分落败屈居亚军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淑君 | 吴静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