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诸强动态

亨德利第17次闯进世锦赛8强 升至第三夺冠热门

    搜狐体育讯 世锦赛次轮, 亨德利以13-6横扫丁俊晖晋级8强,这也是苏格兰人第17次晋级世锦赛8强,这个记录也是空前的,6届世锦赛亚军怀特以及戴维斯分别以15次和14次排在亨德利之后。 >>你觉得谁更有希望夺冠

  克鲁斯堡是台球皇帝亨德利的福地,在世锦赛三十二年的历史长河当中,亨德利显然是最成功的一位,征战22次夺冠7次,更特别地是39岁高龄的亨德利战胜夺冠热门丁俊晖晋级8强,继05年之后再度杀进世锦赛8强。

  亨德利自2005年夺取马耳他杯冠军后,已经三年两个月没有赢得任何排名赛的锦标。本届世锦赛亨德利在局面不利的情况下,通过决胜局以10-9击败北爱尔兰新星马克-艾伦,次轮面胜丁俊晖找回自信。亨德利的强势回归在07年就有征兆,那是他刚刚更换了球杆,而08年的威尔士公开赛,苏格兰人杀进4强就是个强烈的信号。  

  成名已久的亨德利每天仍要保持4至5小时高强度训练,并且每年都会参加至少9项大赛。劳累并不 是来自身体,长时间保持击球时高度集中的精神才是他感到疲惫的原因。关于教练。作为斯诺克的世界顶级高手,亨德利的教练基夫斯更多的是从技战术方面对其进 行指导,“当你认为自己很完美的时候,教练依旧可以指出你的不足,于是瑕疵便会减少到最低;而且他的指导可以帮你在比赛中集中精神。”

  对目前斯诺克年轻选手来说,亨德利最值得学的地方还不是技术,而是境界,那种在大赛中的波澜不惊、宠辱不惊,在胜负压力前的从容淡定、大将气质,对台球艺术的执着追求,对斯诺克运动的深厚理解,各种定式在脑海中的积累、自动演变,复杂局面下攻与守的取舍等等等等,都是其中的一部分吧。

  亨德利,奥沙利文,丁俊晖这些天才选手在心态上有什么不同吗?资深球迷这样概况:“奥沙利文享受的是比赛的过程,所以他很在意在比赛中的表现,小丁享受的是胜利的感觉,所以在比赛中常常不能发挥自己应有的水平,表现的很紧张,亨德利既享受比赛的过程又享受比赛胜利的结果!


  在晋级世锦赛8强后, 亨德利已经将他的目标指向8冠王,目前台球皇帝已经被列为第3夺冠热门,仅次于奥沙利文和马奎尔。


  附亨德利世锦赛新三年世锦赛战绩:

  2005年 世锦赛1/4决赛 亨德利 11-13 马修-斯蒂文斯

  2006年 世锦赛首轮 亨德利 9-10不敌英格兰选手奈吉尔-邦德

  2007年 世锦赛次轮 亨德利 6-13不敌卡特 (搜狐体育 法磊)

     延伸阅读:亨德利透露制胜秘诀 自信获得第八个世锦赛冠军
               小晖永不放弃值得称道 手感不错无奈皇帝太出色
               庞卫国:小晖三阶段可圈可点 遗憾状态来得太晚
               丁俊晖自解输球原因 称不适应长局制皇帝经验足
               蔡剑忠:小晖输了比赛赢得尊重 本赛季亦有得失
               丁俊晖7-13不敌台球皇帝 世锦赛止步十六强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