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继海曼城征战英超 > 最新动态

继海1月内两送对手点球 曼城老臣已成定时炸弹?

    搜狐体育讯 本是又一次证明自己实力的好机会,孙继海却把它演成了悲喜交加的“大片”。可惜,孙继海成了“反面人物”,而且“罪过”不小,直接将导致球队“乐极生悲”。刚刚结束的英超比赛里,曼城在主场2比3不敌富勒姆。特别是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曼城竟然在下半场20分钟内净吞三弹,着实令人失望。

  本场比赛,孙继海本赛季第6次首发登场并打满全场。本赛季第一次出现在左后卫位置上的中国太阳上半场表现相对平淡,无功无过。下半场,孙继海先是在与对位的富勒姆右前卫西蒙·戴维斯对抗中大获全胜,不但控制了对手的突破,还频频助攻到前场,让威尔士国脚疲于防守,且防不胜防,屡次造成对手犯规。

  情节发展到这里一切大好。不曾想,对方替补前锋卡马拉一个人改变了整个比赛的进程。塞内加尔前锋先是利用速度冲入禁区扳回一城,科尔卢卡转身慢的缺点暴露无遗。接着,继海再次遭到当值主裁的“照顾”,他在禁区内与对方替补前锋内维兰发生身体接触,主裁判迪恩判罚点球,墨菲将球打进,富勒姆在比赛结束前12分钟将比分扳平。这还没完,当曼城全力反扑力争3分的时候,卡马拉幽灵般又一次出现在曼城的禁区内,左脚绝杀埃里克森的球队。  ---您觉得曼城本场输在哪里?

  按说继海本场在左后卫的表现还算不错,可惜那个点球成了其最大败笔。也正是因为那个点球,曼城最终1球告负,虽然输球对于曼城而言总体影响并不大,但是对于正在与俱乐部谈续约事宜的中国太阳显然十分不利。

  最近的比赛,孙继海竟然两次禁区内犯规,白白送给对手点球,曼城也在这两场比赛里吃到败仗,欧战资格基本化为泡影。虽说裁判的判罚多少有牵强的成分,但是年过三旬的中国太阳,因为身体素质下降导致禁区内的反应速度下降以及卡位时处于劣势才是两次被处以极刑的根源。

  另外,一个微小的细节也能看出孙继海在埃里克森心目中的地位。本场比赛,由于队长邓恩大腿肌肉拉伤无法出战,在加上理查兹和奥努哈也因伤高挂免战牌,曼城中卫人选捉襟见肘。原本按曼城官网的说法,孙继海将顶替邓恩出现在中后卫的位置。但是比赛开始后,孙继海却站在了左路出任左后卫,原来的左后卫波尔与克罗地亚国脚科尔卢卡搭档担任中后卫,波尔甚至还戴上了队长袖标。

  显然,前英格兰国脚在瑞典人心目中的地位高于孙继海。最后时刻的调整,看出了两人在队内的地位。埃里克森宁可选择打中后卫经验不如孙继海丰富的波尔,并委以队长重任。这也就不难解释,早些时候,埃里克森向卡佩罗力荐波尔出任英格兰主力左后卫的原因。

  得不到主帅的最大程度信任,又有些晦气的接连制造点球,算上之前还攻入乌龙,孙继海在后防线居然有了变身“定时炸弹”的趋势。在这样的情况下:一方面,中国太阳是队内除了邓恩外资格第二老的球员,且能够胜任中后场多个位置,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还是球队亚洲开发的最好代言人,续约似乎顺理成章;另一方面,随着年龄的增大,身体素质的下滑导致中国太阳在对抗激烈的英超赛场渐渐力不从心,续约的纯竞技意义又不大。究竟孙继海能否在下赛季还留在曼城,实在不是一个容易判断的事情。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继海 | 埃里克森 | 波尔 | 邓恩 | 卡马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