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奥运抽到下下签 尤纳斯拂袖而去王治郅自责

  同组中只有安哥拉一个“软柿子”,奥运会冠军美国和世锦赛冠军西班牙全部落入B组,其他两个对手是落选赛球队,这就是中国男篮北京奥运会的小组形势。对于这个结果,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似乎有些难以接受,抽签仪式结束后他拒绝了众多记者的采访要求,拂袖而去。

作为抽签嘉宾的王治郅则埋怨自己没抽好,国家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虽然对男篮抽签结果也不乐观,但他坚信中国男篮仍然可以小组出线,因为落选赛球队还有变数。

  尤纳斯拒绝采访

  抽签仪式上尤纳斯和中国女篮主教练马赫肩并肩坐在一起,当抽签结果出来之前,他还和马赫有说有笑。当中国男篮所在的B组分组结果出来后,尤纳斯脸上再也没有了笑容。抽签仪式结束后,众多记者围住了尤纳斯,想听一听他的看法,没想到老尤非常坚决地拒绝了采访要求,迅速离开了现场。

  王治郅表示自责

  作为抽签嘉宾的王治郅面对严峻的分组形势心情有点不好,一开始他也不想接受采访,“你们还是去问尤纳斯吧,我不好说什么。”之后众记者纷纷安慰他,大郅这才慢慢缓过劲来,“如果当时不把西班牙抽过来就好了。哎,也没办法,两支球队抽谁都是50%的概率。再说,女篮给咱们一个好签了,男篮就不可能再照顾咱们了。说实话,我们这一组的实力确实非常强大,中国男篮要想小组出线很困难。现在我们能做的只有全力备战,其他的啥都不要想。”

  李元伟“强作欢颜”

  对中国男篮的分组情况,国家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心情复杂,一方面认为确实不是个好签,形势非常严峻,另一方面他又认为落选赛球队可能给小组赛带来变数,“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不仅是前八,我们还想取得更大的突破。从这个意义上说,中国男篮小组赛强队多一些也不全是坏事,一旦小组出线,到了交叉淘汰赛,我们的对手也许会弱一些。从现在到奥运会还有100多天,中国男篮要抓紧最后的时间认真备战,奥运会上能打成什么样最终还是要看自身的发挥。”

  据悉,奥运会男篮比赛的三支落选球队将在7月中旬揭晓,参加落选赛的球队共有12支,分别是喀麦隆、佛得角、波多黎各、巴西、加拿大、黎巴嫩、韩国、希腊、德国、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和新西兰。落选赛球队也许是中国男篮的“救命稻草”。

  记者 李夫杰

  (时报北京4月26日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