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国际篮联通过新规则 扩大三分线向NBA部分学习

  时报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 李夫杰)在奥运会篮球比赛小组抽签结束后,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笑逐颜开地向记者宣布了一项重大决定:国际篮联今天上午已经表决通过了篮球新规则,新规则将于2010年10月在土耳其男篮世锦赛上实行。

  鲍曼在发布会上介绍说,国际篮联通过的新规则主要有三项内容:一是将三分线由现在的6.25米扩大到6.75米;二是将现有的梯形三秒区改为长方形,并扩大面积;三是将NBA篮下的规则引进到国际篮联来,在球场上增加一个进攻有利区。另外还有改变第四节前场球发球的地点等小的改动。鲍曼表示,这是一项历史性的变革,“三分线已经有20多年没改了,而现有的三秒区则始于上世纪50年代。国际篮联之所以改变篮球规则,就是为了鼓励进攻,让篮球比赛更加好看。”在回答美国记者国际篮联为什么不干脆完全照搬NBA的比赛规则时,鲍曼表示,国际篮联不会完全模仿NBA,“我们有114个会员,各个地区的发展水平也不一样。比如NBA的三分线是7.25米,国际篮联高水平的男子成年队如果按照这个规则打比赛也是可以的,但女子和青年比赛就很难适应,而我们又不能划两条三分线。”

  之前国际篮联曾计划在明年10月就执行新规则,今天的决议将新规则的生效时间推迟到了2010年10月。鲍曼解释说,2010年的土耳其世锦赛、2011年的青年世锦赛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将执行新规则,“之所以有两年多的缓冲期,是因为我们考虑到很多国家和地区要给篮球馆重新划线有一定的困难。”不过鲍曼也表示,虽然国际大赛要到2010年10月才开始执行新规则,但各国家和地区自己的联赛完全可以从现在起就按照新规则来打比赛。记者今晚联系了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张雄表示由于新规则刚刚制定,因此篮协对2008-2009赛季的CBA是否执行新规则还没有进行讨论。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曼 | 张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