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里杰昏招险毁战曼联支柱 核心带伤死拼竟不轮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拉科2-0巴萨 图雷无力回天

    搜狐体育讯 没人喜欢这样一支巴萨,更没人会去同情这样一个里杰。本场与拉科一战,荷兰人排兵布阵再现晕招。0-2败走里亚索,在联赛五轮不胜,各项赛事三场不进球的同时,已将联赛冠军拱手送给皇马。

  由于下周中将会客场挑战曼联,届时的老特拉福德巴萨恐将面临一场恶战。未雨绸缪的里杰卡尔德本场比赛雪藏多名主力,巴尔德斯、梅西、埃托奥、哈维这条主力中轴得以轮休,而小米利托与伊涅斯塔则因黄牌禁赛。

  客观说来,欧冠生死战前,让主力球员轮休,里杰卡尔德的做法无可厚非。可当拿到首发名单后,则免不了再生诸多质疑。周中主场与曼联一战中带伤拼尽全场的亚亚-图雷仍旧首发。谁都知道,客场出征曼联,中场防守将是巴萨期望晋级的重要倚仗,让不可取代的科特迪瓦人在这样一场无关痛痒的比赛中先发登场,里杰卡尔德的究竟出于什么考虑,着实让人大呼不懂。其实巴萨中场的防守并不缺人,下周中因为停赛不用打欧冠的马奎斯已经首发,而替补席上还有埃德米尔森。一旦图雷受伤缺席,巴萨要想淘汰曼联几乎就是奢望,既然决意放弃联赛,为了欧冠大幅轮换,但最需轮换的图雷仍然在比赛中拼了大半场,这几乎就是毁掉巴萨赛季最后救命稻草的举动。

  让图雷首发完全是多余,而且两个防守中场加上糙哥古德约翰森,巴萨中场完全失去了创造力。荷兰人没有其它选择?上周中德科曾在大伤初愈之后登场,并表现不佳,此役本是葡萄牙球星为了欧冠进一步找回比赛状态的机会,由于哈维、伊涅斯塔停休,德科本应作为组织核心亮相,可站在这个位置上的却是古德约翰森,虽然冰岛人在其92分钟登场内完成2次射门并且送出2脚威胁传球,但为作组织核心,冰岛人全场比赛仅有的那36脚出球显然与哈维、德科等人存在不小差距。正是因中场控制不力,主队拉科方才可以肆无忌惮的反复进攻,本场比赛,加利亚人共完成23脚射门,7次命中目标。颇为讽刺的是,仅完赛56分钟的亚亚-图雷竟然成为三中场中完成出球最多的球员,相比踢满全场出球52次的马奎斯,科特迪瓦人甚至还要多出6脚。

  虽然在赛后的技术统计中,巴萨控球率仍旧领先对手20个百分点。可纵观全场比赛,红蓝军团多数控球均是在后场完成,缺少中场的致命一传,前场三叉戟则成为华丽的摆设。代表球队第25次出场的亨利,比赛中竟未有一脚射门,开场伊始,法国人曾主动站在球场中路,可当迟迟无法获得来球之后,游弋至左边路的亨利则免不了再度成为进攻副手。而在球场左侧,多斯-桑托斯则在射门环节同样上交零分答卷。虽然博扬的两脚射门颇具威胁,可第32分钟的远射更像没有选择下的无奈之举,而当5分钟后,亨利将球送到博扬脚下之时,拉马西亚妖童稍显拖沓的处理则让战机不幸贻误。

  拉科第54分钟所入一球,从慢镜看来,普约尔的上抢固然冒失,但在中路补防的马奎斯步点调整过慢才更是其主要原因。此后,里杰卡尔德被迫作出人员调整,德科替下亚亚-图雷,虽然此举颇有亡羊补牢的意思,并且德科登场不久随即轰出一脚漂亮远射。但随后让埃德米尔森替下赞布罗塔之举则直接导致球队再度失分,失去赞布罗塔的右路,普约尔不得不更多参与补防,第75分钟送给对方的右路任意球,便是因阵型严重失衡所导致的。

  输掉此役,巴萨笃定无缘联赛冠军。赛后接受采访时,里杰卡尔德的用兵再度成为媒体关注焦点。“我们完全考虑的是与曼联的比赛,我们的部分球员需要休息,在这种情况下,埃托奥等人需要恢复,同样的道理还适用于哈维。”然而,但作为欧冠与曼联一战之前重要练兵机会,里杰卡尔德却没有好好把握,需要找回状态的球员(德科)没能获得更多出场时间,而那些真正需要休息的球员(亚亚-图雷)则仍在超负运转,如此本末倒置,周中的比赛,巴萨恐将遭遇难堪。(乔纳)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图雷 | 德科 | 哈维 | 里杰卡尔德 | 古德约翰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