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陕西中新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陕京对决"宝地"谁是防守之王 国安低调浐灞谨慎

  今天下午,陕西中新浐灞队将在福地宝鸡主场迎战劲敌北京国安队。今天的这场焦点战将是目前中超“亚军”和“季军”的比拼,除此之外,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莫过于谁会成为中超的“防守之王”。

  浐灞谨慎 谦称不好打

  正在用人之际,陕西中新浐灞队却连失两员大将,鲁尼受伤,王鹏也突然得了阑尾炎。

唯一让成耀东感到欣慰的就是李毅的状态有所回升,还有一个“克劳奇”式的高大中锋张鹏还可以放胆去用。

  面对北京国安如此强大的对手,成耀东昨天保持了低调和慎重,他认为,北京国安是中超中非常有夺冠希望的球队:“后面我们就要面对魔鬼赛程,和北京国安的比赛是第一场,也是第一关。这一关有很大的难度。”

  本月26日,陕西中新浐灞队的四名国字号球员忻峰、李彦、姜晨和万厚良海外拉练结束后紧急回到了球队,成耀东对于四名球员的期盼之心众人皆知。鲁尼受伤,王鹏又上不了场,对手又是强大的北京国安队,他绝对不愿意这些国字号球员再有任何的闪失:“所幸他们都很好,不过也有让我们担忧的,那就是他们的体能,海外拉练不仅打了比赛,而且还有旅途上的劳累,这都会影响到他们比赛的状态。”

  国安则比中新浐灞要好得多,成耀东认为他们刚刚打完亚冠,国脚都在球队中,磨合不存在问题,这是他们的优势。

  国安低调 不愿多说话

  昨天下午,陕西中新浐灞队和北京国安队相继到宝鸡体育场进行了赛前训练,陕西中新浐灞队的重点还是进攻,成耀东指出,球队必须通过多种方式来加强进攻的手段,只有这样才能解决得分的问题。

  反观北京国安队,他们昨天进行了大约20分钟的对抗训练,之后就是射门训练。不过因为刚打过亚冠,而且是客场比赛,李章洙所强调的还是调整状态。一位队员说:“刚刚参加完亚冠,太累了,现在最重要的是调整和休息。”

  李章洙在昨天的训练中一直显得很严肃,训练结束后也拒绝记者的采访。不过据北京记者介绍说,在亚冠几乎没有希望的情况下,联赛已经成为俱乐部和球队的重中之重。鉴于中新浐灞队在前四轮的比赛发挥如此优异,包括李章洙在内,也没有太强的信心能够在客场赢得比赛。

  战御林军 看东东如何指挥

  为了让球队的攻击力增强,在近期的训练中,主教练成耀东进一步丰富了球队进攻打法,其中重点是边路传中的训练和定位球的训练。成耀东说:“新赛季开赛以来,我们在比赛中其实已经创造出了很多的得分机会,只是我们把握机会的能力还不是很好。”

  如今绝对主力鲁尼和王鹏的受伤,给成耀东带来了新的难题。从昨天和近几天的训练来看,成耀东对于维森特和李毅寄予了厚望。中场方面,王尔卓、李彦和王云还是雷打不动的组合,后防线上,忻峰、夏伊德、曹欢和赵作峻变化不会很大。现在留在成耀东手中的牌还是比较多,像张鹏、郑伟以及万厚良,都将是他随时可以调用的“奇兵”。

  悬念

  国安将成浐灞试金石

  由于仅打进两球,浐灞排名第二的成绩并不能完全让人信服,主教练成耀东认为,后面5场比赛才能真正考验球队的成色,本场比赛的对手北京国安将成为考验中新浐灞队的一块试金石。

  上个赛季,浐灞队前4轮比赛也取得了1胜2平1负的战绩,第5轮败给了中游球队辽宁队后,便遭遇了尴尬的9轮不胜。在联赛第12轮客场对北京国安的比赛中,主教练成耀东还因为裁判的判罚不公,遭到了中超历史上最重的一张罚单,被全年禁赛,对浐灞队的比赛指挥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对球队的成绩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

  中新浐灞前4轮的对手中, 除了鲁能实力强大外,其余几个对手广州、深圳以及武汉队都属于中下游球队。浐灞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固然值得表扬,但也不能证明浐灞队就已经成为强队。今天迎战国安,是中新浐灞队证明自己的时候了。

  攻略

  期待奇兵攻城拔寨

  在鲁尼和王鹏两名球员受伤之后,成耀东最看好李毅和维森特,从前4轮表现看,维森特和2006赛季相比,状态明显下滑,他的动作速率减慢了很多。李毅的状态倒是得到大幅度回升,但目前各队都非常重视对他的防守,这两名球员得分的机会应该不是很多。

  浐灞前锋还包括张鹏、姜晨、张鑫诚等人。张鹏上场时间很少,还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特点,需要进一步证明自己,姜晨在赛季前的热身赛中表现出奇的好,不过在联赛开始后一直没有进球,这场比赛应该是他站出来说话的时候了。此外,王尔卓近两场比赛表现不俗,如果把握机会得当,也有希望进球。我们不能忘记还有万厚良和忻峰,他们虽然司职后卫,得分能力却很强,忻峰去年在深圳队打进4球,万厚良也有3球进账。

  历史

  浐灞欲打破逢京不胜

  在陕西中新浐灞队与北京国安队的历史交锋纪录上,陕西队中新浐灞队以2平2负,未尝胜绩,但成耀东表示,尽管中新浐灞队胜少负多,不过在场面上,浐灞从来没有完全处于下风。

  2006赛季,中新浐灞队与国安交手两战皆败,主场0∶2告负,客场1∶3失利。2007年,中新浐灞队和北京国安两度战平,主场比分为0∶0,客场则是1∶1。今日再战,能不能打破浐灞俱乐部历史以来逢京不胜的纪录呢?我们拭目以待。此一时彼一时,中新浐灞队本赛季实力明显增强,完全有能力和对手掰掰腕子了。

  本组稿件 文记者 申伟

  特别提示

  西安三套15:35现场直播浐灞VS国安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鲁尼 | 王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