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 球 > 中国网球

中国队女网出师不利 联合会杯出线前景一片暗淡

  南京日报报道北京时间4月26日,联合会杯网球赛世界组半决赛中国队与西班牙队的比赛在北京国际网球中心进行。在第二场单打比赛中,郑洁连输两盘,以0比2(3比6、4比6)负于西班牙一号单打维维斯。首个比赛日过后,中国队以0比2落后西班牙队,晋级最后决赛前景黯淡。


  在首场单打比赛中,彭帅连输两盘不敌年仅19岁的小将纳瓦罗,使得中国队出师不利。第二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了郑洁出战,对手是西班牙队出战阵容中实力最强的老将维维斯。两人职业生涯有过3次交锋,除2003年郑洁横扫对手外,维维斯在2005年双方的两次对战中均奏凯歌,昨天的比赛中,郑洁再次败北。

  女网主帅蒋宏伟说:“彭帅的问题就是太想赢,赢一次就会对她有很大帮助,奥运压力的确很大。”事实上,训练中的彭帅和场上差别很大,训练中非常积极努力,状态很好,甚至被女网新任的体能外教夸赞是队员中表现最好的,但一到场上便毫无手感,甚至连训练中的一半水平都发挥不出来。赛后彭帅表示:“心理也是一个需要经历和学习的过程,好在距离奥运会还有3个月的时间,可以吸收的东西还是不少。”

  而郑洁对结果感到无奈,手术后复出的她一直没能恢复到最佳体能状态:“最后体力真是跟不上了,这是我们第四次打,前面输了两次,这次在硬地上节奏非常快,让我体能不支,最后时刻我的脚步实在是跟不上了,根本到不了位置。”

  在今天的比赛中,郑洁将率先出场迎战纳瓦罗,而彭帅将与维维斯争锋,这两场单打若再输一场,中国队便被淘汰,而一旦两场全胜,将比赛拖入决胜场,那郑洁晏紫的双打将占据一定上风,中国女网还有扳盘的希望。

  记者 前倩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洁 | 彭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