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 > 2008宝马亚洲公开赛 > 搜狐独家

一哥五年冠军梦遭遇强阻 张连伟决战轮期待突围

    搜狐体育讯 当高尔夫宝马亚洲公开赛次轮结束时,高尔夫运动中国一哥张连伟无疑充满了希望。两轮他打出-5杆的成绩将他带到了并列领先的位置。至此,一哥已经有5年的冠军荒了。

宝马亚洲公开赛冠军招手之际,“一哥”信心十足。“今天我的救球很好,虽然有几处也出现了失误,但是推杆状态回升,后九洞连续捉下2鸟,给我带来很大的信心。中国球员今天打得不错……周末的决赛要继续加油!”张连伟说。

  然而,当第三轮结束,张连伟像果真遭遇了“魔咒”,成绩下降,打出了+4的杆数。两天巨大的落差,其实也可以看出一哥心态的变化,虽然,在第三轮,有许多球迷拍照干扰了他打球的注意力,影响了节奏。

  其实,任何一场高尔夫球比赛,甚至任何一项竞技运动,选手都有可能遭遇干扰。最惊险的一次要数泰格-伍兹在2007年美国名人赛第2轮第13洞正做好充分的准备进行挥杆时,突然注意到一只鸟儿正径直向他的球飞来。伍兹为拯救小鸟强行收杆,几乎将球杆折断,而他的背部、手腕、脖子和腿都被拉伤。那一轮,伍兹打出了74杆,但他是在不利的情况下“救起了一轮坏球”,使自己得以“继续争夺名人赛”。最后,他获得了比赛的亚军。高手决战,最需有抗干扰的能力。显然在这个方面,中国一哥稍欠火候,即使到了关键的第16、17洞,还接连吞下两只柏忌。

  而对冠军的渴望,应该说也是张连伟发挥失常的“魔咒”。 中国高坛的老大哥5年来在欧巡赛、亚巡赛上的冠军荒使他迫切想斩获一个冠军。在刚刚过去的亚巡赛2008年VOLVO中国公开赛上,他遗憾未能晋级,当时的心情定然是无比失落,此次,在属于欧巡赛的赛场上,他养精蓄锐,在头两轮终于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跑到了领先的位置。这是他这几年离欧巡赛冠军的距离最近的一次了。这个冠军的梦想一方面会激励他在球场“拚杀”,另一方面,却使他更为紧张。显然,一哥没有调整好这种紧张的心情,在第3轮开局不久的第4洞就遭遇了双柏忌,第5洞又接连遭遇一个柏忌。次轮结束时张连伟说:“(从前)第3天我有时想攻击有时想保守,需要调整一下心态。”但到了宝马公开赛的第3轮,他仍旧有时想攻击有时想保守,心态依然没有调整好。而当他好不容易稳下心神,从第6洞一路保帕,到第11洞喜抓小鸟,信心回转之际,与他同组的德克森又越战越勇,无形中又给他带来新的压力,在第16、17洞接连吞下两只柏忌,无奈以76杆、+4结束本轮,总杆成绩为215杆,暂时和梁文冲并列排在第15名。

  从成绩来看,张连伟落后领先者已达8杆之多,反败为胜的概率已经微乎其微。但是,他毕竟是中国高坛的老大哥,多年来,一直坚韧不拔,在高尔夫球场上驰骋,败不馁,胜不骄,愈战愈勇,成为中国高坛的一面旗帜。在2008年VOLVO中国公开赛遭遇败绩后他迅速调整,在此次比赛就打出了较好的成绩。虽然第3轮他遭遇了挫折,但仍可以去争取更好的战绩,突破自己在2004年取得的并列第5名,向更好的名次进发。我们也相信一哥能迅速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制定出最佳攻守方略,坚定攻守信念,像泰格-伍兹时刻专注于自己的击球,排除干扰,打出好的成绩。(楚帆)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