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张国政回应发飙事件:确敷衍教练 只因胃疼吐血

  张国政(张国政博客,张国政新闻,张国政说吧)一向都是笑嘻嘻的,但前两天在福建举行的举重选拔赛上落败之后,他突然冷脸离场,甚至对教练表现得很不耐烦。昨天凌晨,回到北京在医院检查过的张国政,也通过自己的博客对“发飙”事件进行了回应,原来,他是因为胃出血“快要疼疯了”才匆忙离去的。他还表示,自己不会轻易放弃奥运梦想。 >>您怎样看待张国政对教练“发飙”?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陈宏

  硬汉并非耍大牌

  前不久在福建举行的举重奥运选拔赛上,原本作为69公斤级中国队双保险之一的张国政,挺举三把均告负,总成绩为零。赛后,张国政铁青着脸闷声不吭离场,教练陈文斌(陈文斌新闻,陈文斌说吧)上来跟他说“回去好好总结”,张国政嘀咕了一句,陈文斌一下子怒了:“你这说的什么话!”张国政回了一句嘴:“我不就说了一句嘛!”随后,陈文斌批评了张国政。

  对于师徒俩的不愉快,张国政昨天正式解释了当时的情况。原来,到福建集训后的第二周,他的身体就不好,肠胃不适,而在比赛之前的三四周,原本打算参加77公斤级别的他,又被突然通知要求参加69公斤级。他只能赶紧降重7公斤,在比赛前的8天,为了让体重快速下来,他开始不吃不喝,因为腹泻,他又服用了止泻药,导致了胃部超级不舒服。

  而到了比赛当天,为了让自己体力能够有保证,他在称重结束后喝了一碗热鸡汤,同时为了降火又吃了冰的东西,加上一大把营养药,他的胃终于撑不住如此折磨了。热身训练时就开始呕吐,上场之前更是吐血。

  抓举比赛时,张国政硬着头皮,还是抓了158公斤,但到了挺举时,他再怎么坚持,还是没能成功。“腿软了,脸白了,不想说一句话,所以陈教练走过来要我好好总结的时候,我实在无力多做回答,只是想赶紧去治疗我的胃,所以草草敷衍。也许在场的人,认为我耍大牌,但其实我真是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和快要疼疯的胃以及刚刚吐血的恐惧才匆忙离开的。” >>您认为张国政是否情有可原?

  不过,陈文斌教练事后并没有苛责张国政,这位得意弟子的脾气他向来清楚,他甚至还批评了将事态严重化的人:“师徒间在训练和比赛中有些矛盾发生是很正常的事,外界小题大做的炒作对备战工作有害无益。”

  奥运在即遇劲敌

  回到北京后,张国政去协和医院拍了片子,诊断是胃出血,前天,他又去医院复诊了,医生要求他一定要好好休息、调养,但倔强的张国政说:“我为这次奥运会付出了太多,坚持了四年,我不能在这个时候停下自己的脚步!”

  此次选拔赛占据30%的分量,而05年到07年各类赛事的总成绩也不过才占30%,张国政已经丢掉了三分之一的“江山”。他的竞争对手石智勇(石智勇新闻,石智勇说吧)和小将廖辉,目前状态都不错,廖辉的异军突起更是让张国政的奥运前景充满了悬念——尽管张国政仍是该级别的抓举、总成绩亚洲纪录保持者、挺举世界纪录保持者。但包括陈文斌教练都说:“比赛中很大的亮点是69公斤级的廖辉和85公斤级的陆永。廖辉的成绩要高出刚刚比赛完的欧锦赛冠军9公斤……能大幅提高成绩,确实让人振奋。”

  不过,张国政毕竟也有自己的优势,这个级别原本就是他和石智勇“双保险”的必夺金搭档,这两年他们几乎没让金牌旁落过,台上强硬的作风、良好的心理素质以及丰富的大赛经验,都让他还保存着机会,毕竟在选拔中,综合素质还占据40%。“我决定再调养两天,就尽快恢复训练,边训练边调养,相信过不了几天,我一定会让大家看到那个精气十足的张国政!” >>您认为张国政奥运能否卫冕?

  中国举重队的奥运名单原本打算5月初出炉,结果突然宣布推迟到6月底宣布。男队主教练陈文斌说:“奥运积分相近的队员,我们还将通过队内测试,再决出最终的人选!”

  延伸阅读:女举48公斤级三金花PK 广东女力士挑起首金重担
              回顾历届奥运会举重战绩 悉尼雅典独揽五金称雄
              举重全锦赛62KG三冠王张湘祥在家乡传奥运火炬
              男举选拔赛鸣金奥运名单悬而未决 答案六月揭晓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政 | 陈文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