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 > 2008宝马亚洲公开赛 > 中国军团

小将胡牧崭露头角 成为中国"老虎"路还有多长?

    搜狐体育讯 2008年BMW亚洲公开赛第三轮之际,汤臣上海浦东高尔夫球场似乎成了中国业余小将胡牧的世界,在这次欧巡赛场上,胡牧继续次轮的发挥,第三轮打出了-1的佳绩,以总成绩-3暂列并列第五,中国的职业球员全都被他甩到了身后。这对于业余选手来说实属罕见。而就在不久前结束的VOLVO中国公开赛上,胡牧就有出色的表现,成功晋级并在比赛结束时没有垫底。

  从亚巡赛场转到欧巡赛场,胡牧不再是仅仅晋级,给中国高尔夫球迷注入了一剂强心剂,在第一轮就打出+1的不俗成绩,第二轮更是神勇难当,从后9洞出发的胡牧在第11、12、15、17洞分别抓下小鸟,转场后又在第1洞里抓下小鸟。整轮一共捉鸟5只,仅吃到了2个柏忌。第三轮,当中国一哥遭遇滑铁卢、中国高坛新军领头羊梁文冲也无上佳表现之际,胡牧继续自己的神话,抓到两只小鸟,还神奇地射下一只老鹰。正是这个老鹰,让此轮吃到三柏忌的他能够以-1杆的成绩超越了中国高坛的几位老大哥,进入到并列第五的先头部队。今天,最后的决战已经拉开帷幕,胡牧也即将上场。他是否能续写前几轮的神话,中国球迷充满了期待。而更多的中国球迷似乎也从胡牧身上看到了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的希望。

  胡牧是何许人?其实,在这两次大赛之前,大多数国内球迷对他了解并不多,虽然,也有人称其为“中国未来的老虎-伍兹”,也被他的恩师、世界著名高尔夫教练大卫·利百特誉为“未来高尔夫界的姚明”,据了解,他在美国参加了多项业余赛事,有多次闯进前三名,包括几个冠军,但这位在美国利百特学院深造的业余选手从前回国打球始终没有打出状态,去年,胡牧在汤臣球场一度很挣扎,开球非常差,未能晋级正赛。

  此次连接两个大赛成功晋级,宝马公开赛上更是有抢眼的表现,让更多国内球迷知道了胡牧的名字……利百特认为胡牧已经具备一名优秀球员的潜质,所欠缺的仅仅是比赛经验尤其大赛经验而已。球迷们当然是怀着热情地希望,期待中国高坛新生代英雄的出现。

  今年VOLVO中国公开赛胡牧成功晋级之后,据说有转为职业选手的想法,但因遭遇父母反对而放弃。父母认为此时胡牧处于学习时期,不宜转为职业选手而分散了学习精力。但是,此次在更高规格的欧巡赛宝马公开赛上,胡牧表现出如此势不可挡的神勇势头,不知他父母会不会改变心意,让他尽快转为职业选手?下半年他将步入佛罗里达大学的殿堂,或许会走类似魏圣美的道路。他是否真能做到读书打球两不误?看看现在魏圣美的道路并不平坦,读书肯定是误了,打球也不见有良好的战绩,魏美女却成了商业炒作的噱头。如果胡牧不转成职业选手,是否能像职业选手那样有许多参加大型职业赛事的机会,即使有这样的机会参赛,又是否能保持良好的心态,特别是在取得较好成绩时没有奖金的情况下,是否会有失落感,是否会失去一些比赛的动力?这些问题,只有留待胡牧及他的父母去解决。

  而球迷关心的是,胡牧在此次比赛之后,能保持多久的快速发展势头,能在什么时候达到一个稳定的较高技术水平和竞技状态,他成长为“中国老虎”的那一天还有多远?从今年VOLVO中国公开赛和此次欧巡系列的宝马公开赛三轮赛事表现来看,虽然胡牧显露潜质,但是发挥还是不太稳定的。今年VOLVO中国公开赛第4轮遭遇风雨交加的天气,胡牧的杆数上了8字头,此次宝马公开赛虽然抓鸟射鹰表现枪眼,但每轮他都要吞下不少柏忌,让他的成绩很难与真正的高手抗衡。他自己也说,“我肯定是不稳定的,这几天我发挥虽然很好,但是你细看我的成绩,有很多是勉强救回来的球,运气也不错。”幸好,他自己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今后只要加强自己细节处理的能力,加强意志磨练,肯定能在上一个又一个台阶。同时,他在美国上学,国内球迷们希望他能早日参加更高规格的美巡赛赛事,从而获得更好的锻炼。

  不过,即使胡牧能够快速成长起来,即使他真能够成为“中国未来的老虎-伍兹”、“未来高尔夫界的姚明”,中国高坛的未来单凭他一人也无法有更好的发展。不过,在一名优秀选手的带动下,也许会有更多人喜欢高尔夫球运动,更多人从小接受高尔夫球运动培养,也许就带动了更多优秀选手涌现。球迷们希望中国有更多年轻的优秀球员,也相信中国高尔夫球运动会发展得越来越好。(楚帆)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