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运篮球分组抽签举行 男篮下下签女篮八强没问题

  本报讯(记者 周玥廷)昨日下午6点,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分组抽签仪式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行。

  根据“同一洲球队不在同一组、两个组实力大体均衡、东道主拥有选择分组优先权”的抽签原则,中国男篮和女篮均被分到B组,结果,中国男篮和中国女篮双双被抽到与美国队同组。

与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实力强劲的美国队同分到一组。

  男篮抽得下下签

  男篮方面,目前已有9支球队入围北京奥运会,分别是中国、西班牙、俄罗斯、立陶宛、美国、阿根廷、伊朗、澳大利亚和安哥拉,这9支球队分别是东道主、世锦赛冠军和各大洲锦标赛的冠军,这也意味着本届奥运会的篮球比赛将是有史以来平均实力最为强大的一次。而其余3个奥运会资格将分配给奥运资格赛的前三名,该比赛将于7月份在希腊举行。

  作为抽签嘉宾,王治郅为中国队抽到了一个实力强劲的球队——美国队。这样,中国男篮就与西班牙、美国、安哥拉,及两个将从7月男篮奥运会资格赛中脱颖而出的球队分到同一组。

  打进小组赛前四名就意味可以进入八强,然而,从中国男篮现在的状态来看,这也绝非一件轻松的事。同组对手里,中国队唯一有把握战胜的球队只有安哥拉,要想多赢一场,主要还得看其他待定参赛队伍的情况。而对于之前定下了保八争六目标的中国男篮而言,由于国际篮联取消了本届奥运会5至8名的排名赛,改为直接根据其小组赛的排名、小组赛战绩和全部比赛的得失分的顺序来排定最后的座次。这就要求中国队在小组赛中就要争取尽可能多的胜利,而且要每球必争,能赢的尽量多赢,输的尽量少输。

  女篮八强没问题

  目前,已有7个国家的女子篮球队拿到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她们分别是中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美国、新西兰、韩国和马里,而其余5个奥运席位则将在6月份的奥运资格赛上产生。

  中国女篮最终和美国、马里、新西兰以及两支将从资格赛“出炉”的球队同组,在同组已确定的对手中,中国女篮的实力明显在马里和新西兰之上。

  对此,中国女篮主教练马赫非常开心:“我对分组情况比较满意,看了一下同组的对手也比较满意。”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