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 > 2008宝马亚洲公开赛 > 中国军团

中国军团仍然是梁文冲领衔 小将胡牧还略显稚嫩

    搜狐体育讯 4月27日下午3点30分,2008年宝马亚洲公开赛第四轮正在激烈争战中,梁文冲后劲渐显,目前的总杆为低标准杆1杆、287杆。胡牧半场过后,从三轮结束的第5的位置跌出了二十开外,暂列第23位;中国高坛的老大哥形势更为严峻,比赛过了一大半后,已经进入了落后的阵营中;李超更惨,第四轮比赛已经结束,打出了8字头的+9,目前总杆是299杆。

  前面三轮比赛下来,梁文冲一直表现平平,第一轮,他打出-1的成绩,与李超并列,在中国军团中不算领先,第二轮他又打出-1,只与业余小将胡牧排在并列位置,此两轮,风头属于张连伟;第三轮,他打出了+1的成绩,三轮下来只能排在并列第15位,此时风头又属于业余小将胡牧。但实际上正是他这种平平淡淡的表现,显示出他心智的逐步成熟。综观这场赛事,进行到现在,唯一没出现大起大落的中国球员唯有梁文冲一人而已。这场比赛,阿冲没有像老大哥张连伟那样有狂抓小鸟的经历,也没有胡牧那么多小鸟球,但是,他的柏忌却是最少的。第一轮,他全场一个小鸟无一柏忌,第二轮,他抓3只小鸟只有2个柏忌,第三轮,他2个柏忌一个双柏忌,整场比赛进行至只差4洞收杆之际,他遭遇的柏忌也就5个,双柏忌一个。而在刚刚结束的2008年VOLVO中国公开赛中,阿冲就已经显示了中国军团领军人物的气势,在应对不利局面时心态调整较快。此次决赛轮的稳定发挥,更可以看出,阿冲已经成为中国军团中后辈的学习榜样。

  应该说,亚巡赛、欧巡赛乃至高尔夫运动最高规格的赛事美巡赛给了阿冲心智的磨练,包括在美国名人赛场上高手云集的惨烈竞技状态使他能面对压力找到自己的位置。在今后的高尔夫大赛中,我们相信梁文冲能一步一步地走的更远。

  而业余小将胡牧虽然年少气盛,能在一时间突然爆发,但是,“长劲儿”明显不足,这个“长劲儿”当然不是指他的气力,而是他的耐心、集中精力的持续能力、平稳心态的能力等。当他在第二轮抓5只小鸟、第三轮射下一支老鹰之际,球迷们会为他狂呼,但不稳定的状态同样会带来球迷们许多的叹息。第四轮开局,业余小将没有再续写自己的神话,前面6洞遭遇了3个柏忌,收获一只小鸟,到第8洞、第9洞又连续吞下柏忌的苦果。很显然,对于这种大赛决赛轮的惨烈竞争、严酷的心理考验,小将还没有完全学会适应,也没有完全学会如何在这种压力之下保住自己的优势,当少年人的焦躁本能在身上出现,就一发不可收拾,半场下来,打出了+4的杆数。也许,数年之后,胡牧经过更多赛事的磨练后,心智将逐步成熟,在高尔夫球场上、在重要的赛事中能有上佳表现。(楚帆)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牧 | 梁文冲 | 李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