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热点聚焦

亚冠综合症困扰中超两强 长京两线作战深陷泥潭

    搜狐体育讯 历来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对于任何一支中国球队而言,双线作战都会显得勉为其难。昔日巅峰期的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等强队,面对联赛和亚冠的双面夹击都显得力不从心,更遑论缺少亚冠经验的青涩小子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了。与他们在亚冠联赛里风生水起,把韩日冠军打得没有脾气形成鲜明对比的,却是在国内联赛中的步履维艰,陷入到连战不胜的泥潭中来。上一次亚冠主场1-0力克浦项制铁后,回到联赛的长春亚泰队马上便在传统弱旅河南四五队的身上栽了跟头。这一次,即使面对积贫积弱的联赛副班长武汉光谷队,卫冕冠军也无法从对手身上尝到什么甜头。同时,另外一支征战亚冠的北京国安队本轮联赛里同样遭遇到了失败的厄运。

  此战之前,武汉光谷队屡战屡败,导致主帅下课,朱广沪走马上任。恐怕没有人会对这样一支动荡中的球队寄予厚望,遑论对手是高出一筹的卫冕冠军!想必长春亚泰队也受到了这种心态的影响,本场比赛中对阵容进行了大量轮换,包括主力门将宗垒,铁腰梅尔坎和中场大脑王栋等绝对主力均作壁上观。长春亚泰队在近乎缺少了整个中轴的情况下以残阵出征,想必是太不把武汉光谷队当盘菜了,以为凭借着自己卫冕冠军的名头和一群缺乏顶级联赛的青涩小子们便可以把对方手到擒来且不费吹灰之力。

  但事实表明,高洪波的这步棋明显走错了,尤其是面对初来乍到急于证明自己的朱广沪和站在悬崖边上,三军用命的武汉光谷队。缺少了半个中轴的长春亚泰队,场上仅凭借着杜震宇带着陈雷,刘晓东和吕建军等一群小将们在场上拼杀,注定无法形成气候。如果说几天前在韩国与浦项制铁队杀的昏天暗地的那支亚泰代表的是中超最高水准,那么今天的长春亚泰队则难以让人恭维,场上的青年军不但没有卫冕冠军应有的霸气,畏畏缩缩的表现更像是一支中甲球队。

  无独有偶,御林军北京国安队与亚泰队堪称难兄难弟。刚结束的亚冠联赛里,北京国安队打得荡气回肠,整场比赛中将对手压在自方半场狂攻,令日本冠军狼狈不堪。但回到联赛中来,却变成了另外的一个光景,面对实力远远不及自己的陕西中新队,御林军却显得毫无脾气,只能无奈的与对手签订城下之盟。

  纵观这些年来,无论哪支球队去征战亚冠,换回来的结果都是联赛名次的一落千丈。鼎盛的鲁能和实德们都是在为两线分心之余而丢掉了联赛,深圳队更是为此受到了降级的威胁。亚冠的蛋糕固然令人垂涎欲滴,但是联赛却是一支球队的根本。如果只是为了能够在陌生的亚冠中短暂绽放,而令一个赛季的经营惨淡收场,真的是值得吗?(听雨阁)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