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陕西中新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首次变阵铁帅尚欠火候 25天7恶战轮换需更彻底

    搜狐体育讯 当碰上凶相毕露的陕西中新,国安初现疲劳凶兆。一次小规模的轮换虽未取得绝佳效果,不过,在双线作战、伤病和疲劳双重作祟下,一套人马打天下的国安进行轮换势在必行。因为,从4月27日到5月21日,在短短的25天内,等待国安的是密不透风的7场恶战。

  此役中超第5轮西征状态惊人的陕西中新,针对国安主力阵容体能严重透支的情况,李章洙在首发阵容中开始小规模轮换。上轮亚冠替补出战表现出色的杨昊出现在后腰位置,王长庆则出任右前卫。这个用人调整,主要是张永海受伤,张帅补缺到中卫位置,黄博文后撤右后卫,而闫相闯体能透支,首发出场多轮表现堪忧。

  从李章洙这几个人员轮换来看,国安本场表现尚可。尽管由于体能问题,国安整体攻击速度下降不少,但上半场并未处于绝对劣势。两名轮换出场的队员中,杨昊继续着良好状态,无论是中场拦截还是组织调度,其实力不比主力后腰黄博文差。况且,杨昊最擅长的位置是前腰和左前卫。相比之下,王长庆则稍显黯淡,主要重心放在防守上,减轻了黄博文在右后卫位置的防守压力。整个上半场,尽管陕西中新攻击凶猛,国安绵里藏针的反击同样威力不小。

  下半场,闫相闯和郭辉出战,由于李章洙未能果断派出擅长右边后卫的周挺,黄博文漏人导致输球。除了前半段场面被动外,国安下半场其实也有追平比分的机会。

  总体来说,李章洙的这次轮换有效果,但力度和准心不够。

  李章洙首度轮换,国安输给了陕西中新,应该说他是在为自己还债。尽管如此,面对25天7场恶战,轮换工作必须进行,而且要更加主动和彻底。不但是人员上的轮换,而且在一些关键位置上同样需要轮换。新赛季战至今日,国安已经有近20人获得出场机会,除了郎征稍显稚嫩外,其他人都是有一定能力的。

  按照李章洙的主力定位思路,在他的4231阵型中,四大主力后卫为杨璞、徐云龙、张永海和张帅,两名后腰为黄博文和隋东亮,两翼为小马丁和闫相闯,前腰陶伟,前锋堤亚哥。而在替补球员中,杜文辉和周挺具备主力实力,杨昊、王珂、王长庆和郭辉则属于一线替补,外援斯托杨和郎征则属于二线替补。在主力队员连续征战亚冠和中超之后,一定规模的轮换势在必行,而且用人必须大胆。

  就本场轮换来看,李章洙用人有点偏差。首先,黄博文并不擅长右后卫位置,输掉本场比赛与他未盯人有关。如果李章洙派上正处反省阶段的周挺,效果可能更好。同样,如果黄博文能在后腰位置,杨昊则可以顶替王长庆此役的左前卫位置,他的拼劲和传球的功力是国安最需要的。

  此外在一些关键位置上,李章洙有必要坚决进行轮换。陶伟是国安组织灵魂,一旦他受伤或者疲劳过度,国安进攻基本瘫痪。目前来看,陶伟体能严重透支,杨昊和王珂均擅长前腰,这种关键位置的轮换必须要有胆识和智慧。此外,在锋线位置,郭辉和正在养伤的杜文辉回勇,在堤亚哥状态不佳时候,如何用好这两人,将决定国安的攻击力度。

  非常时期必须用非常手段,面对25天7场大战,李章洙必须加大轮换的力度。在上海申花意外输球、鲁能再度崛起之际,只要扛过红五月,国安中超之路就不会那么凶险。(金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王长庆 | 杨昊 | 周挺 | 郭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