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山东5年主场首胜大连 球队渐入佳境重回争冠路

    搜狐体育讯 经历了有些沉闷的上半场,山东队在下半场依靠韩鹏的世界波打破大连门将陈东的十指关后气势大涨,逐渐控制了比赛节奏。经历了前三场一胜两平的沉闷比赛后,山东队用一场完胜证明了自己的状态正在全面恢复。

在五年内主场首胜大连后,图拨科维奇可以宣布,他的球队将为重夺联赛冠军全力而战。

  这场比赛的上半场踢的异常沉闷,山东队在边路上错过了两至三次快攻的机会,以至于山东球迷在给电视台发去的短信中为山东队表现不佳找出了这样的理由“是不是由天气太热,感觉球员们在场上根本跑不动”。与山东队相比,大连队一直在按照他们的节奏踢球,他们想办法利用山东队两名边后卫矫哲和范维伟的助攻空档传出身后球,虽然连续落入了山东队的越位陷井,但两支球队不论是在进攻还是在防守上展示了的是“五五波”的实力对比。大连队在用此前他们常用的战术拖住山东队,引诱山东队全力压上进攻,然后希望在一次反击中绝杀对手。这是大连队在此前“国家德比”中善于的战术,虽然大连队主帅历经更迭,但是这种打法却一直被大连队维持下来。

  大连队之所以能够在此前用这种方法击败山东,很大的一个原因是山东鲁能并不算是一支真正的强队。不论是在亚冠还是在与联赛强队交手中,山东队的心态总会在比赛中出现较大的落差,在赛前和开场后希望一口吞掉对方,在上半场又无法通过赛前布置的战术战胜对手,反而被对手一次反击击溃后整体崩溃。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除了不成熟,教练包括球员在赛前对于比赛困难的预测都非常不足,这其中即有球员的心理,也有教练战术安排的问题。

  但是在与大连队的下半场比赛中,山东队并没有如大连队预期那样走入以往的定势,或者说走入大连队的陷井。虽然在防守上,山东队的后防球员依然出现了令人心惊胆战的动作和失误,但是在进攻上的耐心让他们找到了大连队防守空档。韩鹏的进球即有他个人能力的展示,也有山东队战术的成功:大连队防守的重点是边路以及高球的第二落点,在贴身紧逼方面明显不足。至于日科夫打入的第二球,大连队的防线完全崩溃。而这种崩溃是身体、心理和战术三方面的,球员的体能接近极限、心理上对于扳平的无望开始让他们出现低级失误、而拉德科也没有预测到山东队下半场会依靠韩鹏的一记世界波改变了比赛的进程。

  从整场比赛的过程来看,山东给人们最大的感觉就是成熟。只有一支成熟的球队,才会耐下心来与在战绩上明显比自己优秀的对手在主场慢慢周旋;也只有成熟的球队,才可以从信心和身体两方面击溃大连队。如果图拨科维奇能够将山东队这种成熟和冷静保持下去,那山东队是本赛季夺冠最大热门。(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科维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