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武汉光谷VS长春亚泰 > 最新动态

朱广沪闪电改造卓有成效 汉军重拾自信触底反弹

    搜狐体育讯 武汉队1-0战胜长春队,终于获得了本赛季以来的首场胜利,这及时的3分也稳定住了武汉队不断下滑的趋势,可谓久旱逢甘霖。值得一提的是,在前国家队主教练入主后,武汉队能取得这场胜利,朱广沪对球队的改造尤为关键,朱广沪对于武汉足球的改造可以说是初步得到了成功。

  武汉首胜重拾自信心

  两周时间改变打法、重迎胜利,此前被球迷誉为“失望之队”的武汉光谷再次验证换帅如换刀的规律。本场比赛,武汉队打出了久违的主场龙的气势,随着朱广沪在中超的改造,汉军终于得以体现出原有的实力。赛前朱广沪就表示了自己自己已经找到了球队四连败的主要原因,进攻速度太慢,边路打不开,未能有效地利用高中锋老外的头球优势;防守上缺少整体,层次保护不够,缺少协调性地呼应等。而这场比赛前朱广沪也表示将在主场力争全取三分为自己的首秀证明一下,同时也认为可以接受一分的结果。而本场比赛凭借替补出场巴布罗的进球,为主教练的首次中超赢了胜利。

  时间短、任务重,汉军的首胜证明了朱广沪的确是有能力的,因为他的上任背后还隐含着战术思想、整体要求、位置职责等多方面的“推倒重来”,而此番对阵新科冠军长春亚泰,朱广沪在一边改造队伍的同时,一边又取得了信任,收获确实可谓丰厚。这样看似含金量不太高的一场胜利,也足以将给改造者以及被改造者带来一份更强的自信。

  变阵换人立竿见影

  朱广沪是一位非常敬业的教练,这通过比赛还是体现得非常清楚。有人就认为,宏观战略和微观细节两方面的两手抓、两手硬成为了汉军被改造两大基础要素,从这点上说,朱广沪再次展示了自己清晰的头脑和灵活的指挥;所以与其说武汉队击败了长春队,不如更准确地说朱广沪战胜了高洪波。

  四场比赛丢六球,并且有一半以上是因为定位球防守出现问题。对于这种情况,朱广沪在上任之初就表示,防守方面一定要有所改进,尤其是不能给对手太大的活动空间。今天下午的比赛中,朱广沪确实特别强调防守,强调站位。他在场边喊得最多的就是“贴住了!”“球拿稳了!”在禁区里,他特别在意防守队员的位置和跑位。但是一味严密的防守,或者说传说中的“铁桶阵”并不是汉军今后要走的道路。

  面对强大的压力,朱广沪也开始变阵,由陈方平执教时期的361回到裴恩才时代所惯用的352,以及老将王文华的重新上位。在陈方平辞职之后,武汉队内部对前段时间战绩糟糕的原因也有了自己的分析,有人认为最核心的原因就是陈方平对球队的改造太过激进,“换血”太多而使球队的打法失去了原有的特点。352阵形的回归有望带来的最大改变是前锋古斯塔博在前场会减少孤独感。

  朱广沪来后,球队内王文华的位置变化最显著。比赛中,王文华出现在后腰的位置上,与陆博飞组成双后腰,相比汉军前四轮的阵容,这个调整是最明显的。看来,朱广沪在阵容上的第一刀已经开在后腰上。值得注意的是,过去的几个赛季里,王文华在武汉最擅长的位置在边路,其间无论是裴恩才还是陈方平都有过让王文华改打后腰的想法,但几次尝试均不成功。不知此次在朱广沪的调教下,王文华已经重新找回感觉。

  成功改造背后存隐患

  但是朱广沪成功改造背后还存留着很多隐患,武汉队也暴露出了很多问题,比如说球员技术粗糙,个别位置上的球员能力以及贮备尚有待提高和补充,这说明朱广沪的改造工程依然任重道远。

  而最需要调整的当然是武汉球员的心态,武汉队的年轻队员在比赛中的大部分比赛中都保持了旺盛的斗志,精神意志力方面也没有输给对手,一些身体条件不是很好的球员更是如此。这表明朱广沪一向所提倡的“狼狗精神”在武汉已经奏效。不过不少球员也在比赛中表现得非常平庸,人们所说的“一成年就枯萎”的担心便成为了一种必然,如何让这些年轻球员最大限度地发挥出自己的潜能,这是球员自己需要努力和主教练朱广沪需要思考的问题。(搜狐体育 傲赴)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陈方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