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热点聚焦

中超综述:成都武汉力斩豪门 中国德比鲁能完胜

    搜狐体育讯 经过短暂的休整,中超第5轮比赛终于如期开战,八场比赛分为两天进行,周六率先登场的河南四五老窖一球小胜浙江绿城,外援奥利萨德贝为本轮开了个好头。

随后,周日的七场比赛齐刷刷进行,本轮八场比赛共有17粒皮球入账,其中的一个亮点是外援集体包办了11粒入球,此外,每场比赛均分出了胜负。除辽宁和长沙在主场输球之外,其他赛场几乎都是主队的天下,值得一提的三场比赛是,汉军在朱广沪的率领下一球击败卫冕冠军长春;川军主场力斩申花也被人津津乐道;此外,陕西中新险胜国安并且临时登顶,还有河南、天津、、山东、青岛的胜利也都是货真价实的好料。

  河南四五老窖1比0浙江绿城

  上赛季河南四五老窖因“专制各种不服”而一举成名,贾秀全、唐尧东等人入主河南之后,中原球队的作风不仅没有削弱,相反,这支球队打法更加强硬,尤其是面对强队时,河南人打得很有血性,即使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也绝不放弃。自从奥利萨德贝加盟河南建业以来,贾秀全的进攻战术基本上是围绕着他进行,在与浙江绿城的这场比赛中,奥利萨德贝再次演绎杀手本色,他在上半时的一粒入球帮助河南四五老窖击退浙江,同时也让刚刚从孙伟手中接过教鞭的周穗安领略了一次现实的残酷。河南队赢得本场比赛之后,前5轮的成绩为2胜2平1负,相比之下,浙江绿城则在前面5轮只拿到可怜的1分,积分榜上继续排名垫底。

  辽宁宏运0比2广州医药

  锦州市体育场的周边非常空旷,有风的季节这里非常凉爽,不过对于习惯用脚工作的球员们却增添了许多麻烦。辽宁队很想一口吃掉广药,当然,广药是广州足球队的代名词,不过双方一交手,大家心里都清楚这场比赛其实并不是那么简单。沈祥福赛前十分低调,能够从辽宁队的主场带回1分祥子就会满足,谁想到辽宁队今天完全不在状态,比赛只进行了29分钟,拉米雷斯和迪亚哥就两度敲开辽宁队的球门,这让很多人感到迷惑,从平手盘超低水的情况看,辽宁队绝不应该这么早就缴械投降的。后防线上的戴琳很早就被换下,这位国奥队的主力中后卫在吴坪枫的反复冲击下显得十分笨拙。队长肇俊哲也没什么精彩表演,在一片很不平整的草地上跟广州队秀脚法,辽宁队的这种地面战术本身就存在着问题。

  成都谢菲联2比1上海申花

  “红色刀锋”的球迷们一直死心塌地追随着成都谢菲联,赛前他们就喊出必胜申花的口号,乍听起来以为是玩笑,谁料想球迷们的愿望竟然在90分钟以后变成了现实,毕竟对手是强大的上海申花,这场比赛的胜利价值连城。客队外援马丁内斯开场不久就给了成都谢菲联一个下马威,一球落后的主队并未为此自乱阵脚。川军的进攻组织的很有序,几乎都是边路突破,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面,申花队的后防线风声鹤唳。如果说下半时丹尼尔森的入球可以让黎兵稍稍平静一下的话,那么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罗德里格斯的绝杀,则完全令现场的所有人变成了疯子。四川人很有种,即使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他们也不言放弃,打败申花的意义不仅是一种停留在口头上的愿望,10分,升班马5轮过后竟然跻身第一集团。

  陕西中新2比1北京国安

  跟北京国安比赛您得做好打架的准备,尤其是李章洙带队以来,御林军凶狠的打法名扬亚洲,就算你是非常本分的老实人,和他们碰上也得很快被弄得烦躁不安。成耀东知道,绕过打架这道坎的唯一办法就是进球,如果和国安纠缠在一起,最后输球的一定是自己。忻峰22分钟就打入了他加盟陕西的第一粒入球,形势对于陕西中新来说一片大好,但10分钟之后情况就发生了变化,跑不死的小马丁内斯追平了比分,此后双方拼上了身体,火药味也开始弥漫在球场上空。下半时67分钟时,从天津租借来的姜晨帮助主队完成了致命一击,2比1,陕西中新拿下国安之后一跃登上积分榜榜首,5轮过后,3胜2平0负,西北狼暂时笑傲江湖。

  武汉光谷1比0长春亚泰

  前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的到来令新华路体育场多了许多猜想,赛前积分垫底的汉军究竟能否走出沼泽,与卫冕冠军这场比赛或许就是个转折点。朱广沪看上去胸有成竹,即使比赛大部分时间双方一直拉锯,老朱也稳如泰山,并且不时对场上球员给予语言上的支持。刚刚打过亚冠小组赛的长春亚泰看上去并不在状态,高洪波几乎派上所有主力,但总是找不到解决问题的办法,随着时间的推移,汉军在控球方面占据了主动,以往那种地面配合打得十分流畅,果然,比赛进行到76分钟时,主队外援巴布罗终于抓住了机会。一球战胜卫冕冠军之后,汉军已经摆脱了积分垫底的窘境,目前在他们身后的是浙江绿城,老朱为自己赢得了时间的同时,也让武汉球迷对这支球队又多了些期望。

  青岛中能1比0深圳上清饮

  对于深圳上清饮的破裤子缠腿的打法,青岛中能始终找不到解决问题的办法。青岛队本场比赛攻势很猛,快速简洁的打法一直贯穿比赛始终,但是深圳上清饮在张增群布置的深层次防守下稳如磐石,特区球队指导思想十分明确,带回1分就是胜利。青岛队开始寻求边路突破,主队的进攻活力不时从左边转移到右边,然后再大范围调动。也许是体力出现了问题,或者在比赛临近结束时球员的注意力有些不集中,92分钟时,主队郑龙终于抓住了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绝杀在上赛季中超屡有出现,而本赛季这样的经典时刻还真的是第一次。青岛中能一球险胜,这个周日上帝站在了他们一边。

  长沙金德1比3天津泰达

  桑尼对于天津泰达这支球队有着深刻的了解,早在塞尔维亚人执教山东鲁能时,他就领教过天津队犀利的进攻套路,并且为此吃过苦头。比赛仅仅打了20多分钟,天津队外援路易斯就摘下了两朵梅花,球员们很给新帅左树声面子。二叔第一次带队征战客场,哪个不拼命哪个就不算天津人。正应了换帅如换刀那句老话,天津队这个周日一上来就反客为主,攻防组织的有板有眼,犀利的进攻刀刀见血。比赛打到60分钟时,天津泰达就以3比0的比分奠定了胜局,为客队锁定胜局的是屡有上佳表现的蒿俊闵。73分钟时,身材高大的赵铭为主队打进了挽回面子的一球,不过大局已定,这场攻防速度转换极快的比赛最终以天津队获胜宣告结束,左树声新官上任开门见喜。

  山东鲁能2比0大连海昌

  被称之为国家德比的鲁连之战少了些喧哗,双方在赛前都不愿意提及往事,毕竟,山东和大连前4轮的成绩很一般,与陕西、上海等球队相比,他们还没有打出令人信服的比赛,这也是鲁连都不敢托大的一个侧面,低调没什么不好,谁都清楚,足球是靠脚说话的。上半时双方的表现都很一般,双方都很努力,但精彩场面却很少出现。比赛的高潮部分出现在下半时50分钟之后,韩鹏和日科夫联手为鲁能泰山奉献了2粒入球,而大连队也获得了几次不错的机会,但总是没能把握住机会。少赛一场的鲁能泰山本轮过后已经拿到了8分,相比之下,大连队却停留在1胜2平2负的位置上。没有刀光剑影,也没见唇枪舌剑,所谓的国家德比在平淡中收场。 (王振立)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利 | 谢菲联 | 贾秀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