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 > 2008宝马亚洲公开赛 > 群雄争霸

大白鲨力促高尔夫进奥运 总统杯会考虑中国球员

大白鲨为高尔夫进入奥运而努力
大白鲨为高尔夫进入奥运努力

    搜狐体育讯 大白鲨格雷戈-诺曼来到中国上海原本应该引起不小的轰动,但是这座城市的人们见惯了大世面,老虎-伍兹、米克尔森,什么样的大牌没有见过?因此,周日来看诺曼的中国观众并不多,反而是梁文冲与张连伟的身边跟着一大群人。

  大白鲨在上海汤臣交出了总成绩287杆的成绩,正好平了标准杆,与梁文冲等人一起并列排在第14名,赢得3万3千120美元的比赛奖金。

  50多岁的诺曼虽然还没有完全脱离职业巡回赛,但已经已经偏向于常青赛巡回赛了,常青巡回赛为50岁以上的职业球员设立,也有不菲的比赛奖金。除了年龄,巡回赛还对参赛选手有严格的条件限制,例如要在职业生涯总奖金排行榜上进入前30名,或者在PGA巡回赛中获得过一定场次的胜利。

  因此,大白鲨虽然年事已高,但毕竟还是一条深海猛兽,尤其是他的心态非常好,打得也很轻松。最后一天在很多著名球员表现都下降的情况下,诺曼依然能够保证一定的抓鸟率。共抓到5只小鸟,要不是失误较多吃到四个小鸟,大白鲨的成绩肯定能够再进一步。

  与05年来上海那次相比,诺曼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赞叹中国有了很大的变化,尤其在高尔夫运动的发展方面更是迅捷。“中国逐渐成为了经济强国,奥运会的举办更是带来了很大的机会,无论是中国高尔夫协会还是经营高尔夫运动的机构都非常努力,这也使得中国的高尔夫水平增长明显。”

  1990年的时候,诺曼曾经与奥委会接触,希望将高尔夫纳入奥运项目之一。直到现在,诺曼也在不懈的努力着。“现在全球打高尔夫球的人接近5000万,因此完全有资格将高尔夫纳入奥运会项目,不过随着奥运会不再增加项目的框架建立,高尔夫进入奥运会势必意味着有一项运动要退出。这是需要各方面协调的东西。总之,高尔夫需要奥运会这样的大赛来普及。”诺曼这样说道。

  “如果奥运会上有了高尔夫运动,我会和奥组委建议,参赛国的运动员必须有职业和业余,否则像NBA球员参加奥运会一样,都是职业球员会使得完全没有其他对手。另外当然会有女性选手。”

  对于中国球员,诺曼的评价也好高:“中国人打高尔夫非常有潜质,这些年高尔夫运动在中国发展很快,今后有望培养出世界顶级球员,将会对高尔夫运动是个极大推进。 ”

  诺曼是2009年总统杯国际队的队长,由于总统杯规定有12名选手参赛,前10位有巡回赛排名来定夺,而队长可以指定两人参赛。诺曼也表示如果届时中国有球员在近来表现抢眼, 不排除选中国球员进总统杯的可能。搜狐体育 张平谊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诺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