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峄山杯山地户外挑战赛举行 孟子故里迎精彩赛事

    搜狐体育讯 闻名海内外的孟子故里与现代山地户外运动春天在齐鲁大地联手演绎了激情四射的”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2008中国邹城“峄山杯”全国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这是中国登山界和邹城113万市民用实际行动迎接全世界人民的体育盛会——北京奥运会。

  这项由中国登山协会、山东省体育局主办,邹城市人民政府、济宁市旅游局、济宁市体育局承办的全国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于4月26日至27日在邹城举行。共有来自北京、新疆、西藏、辽宁、武汉、湖南、南宁、贵州、哈尔滨、大庆、延安、山东等地的高校、户外运动俱乐部的27支代表队的5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晓敏宣布比赛开始,并为起跑鸣枪。中国登山协会、山东省体育局、济宁市、邹城市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山东济宁邹城是我国著名思想家、教育家孟子故里,素有“孔孟桑梓之邦,文化发祥之地”的美誉,是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全国体育先进县,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群众体育基础雄厚,本届赛事本着“传承孔孟文化,打造精品赛事”的宗旨,结合当地独特的人文自然景观,设计了比赛线路和项目。

  赛事围绕享誉中外的“孟庙”、“孟子湖”和“天下怪石第一山——峄山”景区进行,共设越野跑、山地车、皮划艇、登山、速降、溜索等项目,总赛程70公里。

  山地户外运动充满激情与挑战,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经过有关部门的考察与论证,这项运动于2005年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正式开展的体育项目,目前仅户外运动俱乐部超过700家,是当前世界流行的时尚运动。

  本届赛事分男子组和混合组,每队由两人组成,混合组由男女各一名选手。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The North Face队、西藏祥云户外运动有限公司队、中国地质大学 (北京) DOITE队获得男子组前三名;西藏祥云户外运动有限公司队、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DOITE队、湖南凌鹰户外运动俱乐部队分获混合组前三名。

  邹城市副市长王永玲表示,邹城在总结今年赛事的基础上,明年打算依托孟子故里的厚重人文景观和优美的自然环境承办更高规格的山地户外运动赛事。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