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青岛盛文VS深圳香雪 > 最新动态

深圳铁桶阵留下"死角" 国奥超龄已接过曲波的枪

    搜狐体育讯 新赛季主场首胜。盛文中能将士吊足了球迷的胃口,从首个主场对阵申花时的激情四射、到本场比赛"惊心动魄"的结果,姜宁在补时阶段的世界波稍许安慰了"闹意见"的球迷。

这粒进球算是完成了俱乐部赛前制定的任务,但教练组在收获了一个满意的结果后,却急需解决比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过程--补时阶段的好球

  上半时过于保守,比赛沉闷之极;下半时猛然醒来,虽然掌控比赛节奏但却凭借惊险的绝杀过关。对阵深圳队的比赛盛文中能队只打了半场好球,如果不是姜宁的灵光闪现,半场好球也不会换来球迷满意的结果。

  比赛开始后,盛文中能队与深圳上清饮都选择了稳守反击的战术,在场面上虽然主队一直占据主动,但几乎没有创造出有威胁的攻势。中场拿球后长传过多,即使能打到前场,但面对对方的密集防守,盛文中能队前锋队员只能远射了事。在上半时的整个45分钟,真正得分的机会盛文中能队只有两次,而对手也只觅得过一次。

  下半时,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队员们如梦初醒,展开了对客队的围攻,但一时也是只开花不结果。两个横梁,两次偏出立柱,盛文中能队在整个90分钟的比赛中总是与进球擦肩而过。"下半时我们的攻势虽然猛,但缺少必要的组织,当然,运气并没有在我们这边。"赛后,队员在和记者聊天时说道。

  对手--替补打破铁桶阵

  如果不是姜宁的绝杀,相信现场的1万多球迷肯定不会善罢甘休。当然,我们在自己身上找原因的同时也要赞叹一下深圳上清饮的铁桶阵。此役,为了克制盛文中能队中场的传接球配合,深圳上清饮将传统的442阵型换成了451,为了就是拼中场。

  这样的打法在上半时也收到了效果,不过,随着下半时主队攻势的加强以及郑龙在左路的左突右冲,深圳上清饮一时也是难以招架。在郭侃峰换下胡俊继续加强中前场进攻的同时,深圳上清饮队教练组组长张曾群令旗一挥用伊小龙、戴宪荣将整个左边路换下,继续加强边路防守。当然,在换上两名队员后,短时间内是限制了刘健、姜宁等队员的发挥,却让郑龙这边拿球机会更多,自己边路的防守风声鹤唳。

  "应该说我们在比赛90分钟内的防守做的不错,可惜最后时刻让中能抓住了破绽,输掉了比赛。"张曾群的话没错,如果不是自己防线最后时刻出现暂时的断电,从天泰体育场带走一分也顺理成章。

  核心--国字号发挥欠佳

  在盛文中能队的首发阵容中,除了受伤的姚江山位置被秦升顶替外,其他位置没有变化。在中前场,刚刚跟随国家队和国奥队拉练回来的曲波、姜宁以及刘健都获得了首发机会。"三名国字号队员求战欲望很强。"赛前殷铁生也对国字号的状态有些担心,但三人对参加比赛的渴望让教练改变了注意。

  不过本场比赛中,三名国字号的表现严重受到了体能的影响,甚至被叶荣顺以及替补出场的姚江山抢走了风头。

  曲波继续出任右前卫,比赛中虽然拼尽全力,但由于体能无奈保证,严重影响了水平的发挥。在下半场开始不久就被胡俊换下,曲队长也显得很无奈。在曲波下场后,刘健成为了场上队长,不仅责任更大、球迷对其要求也更好。但首次作为队长出战的刘健,也没有完全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平。

  相对而言,打进制胜球的姜宁成为了场上英雄,但综观全场比赛,正如姜宁所说,不仅体能有问题,时差都没有倒过来,我们也不能要求太高。"没有办法,有比赛就要拼。但说实话体能影响太大了,只倒时差就够我们难受的了,昨晚只睡了4个小时。"(搜狐体育 竹林清风)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