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奥运冠军担任火炬手 杨凌高红畅谈射击队伍前景

    搜狐体育讯 倒计时100天之际,4月27日,李宁公司邀请了100位中国运动员从各地汇聚到北京,与2155名志愿者一起,用造型组成一张发往世界的巨型明信片,邀请全世界的运动员共享四年一度的人类盛会。奥运会射击冠军杨凌、跳水冠军杨景辉、劳丽诗和奥运女足亚军成员高红也因此汇聚一堂,畅谈北京奥运会。

  在四人之中,杨凌、高红和杨景辉尽管已经不在奋斗在竞技场上,但他们仍然用一种特有的方式表达了支持北京奥运会的愿望,那就是当奥运圣火火炬传递手。三个人传递的地点都与自己的家乡有关:杨景辉作为广州第一棒、高红在扬州,而作为土生土长北京人的杨凌,自然是在奥运会举办城市传递。

  杨凌曾经是亚特兰大和悉尼奥运会男子10米移动靶金牌得主,在日前结束的“好运北京”射击世界杯中,他还担任了电视的解说顾问。尽管中国射击队获得了6金,但在一些优势项目中并没有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杨凌对此表示:“我觉得比赛都有一种偶然性,射击比赛更是如此。每场比赛都可能有失误出现。这次有几个项目从来没有进入决赛的拿到了冠军,而且拿到了银牌和铜牌。我觉得射击在比赛中把握自己的能力要更强一些,也得有一点点的运气在里面。如果到时候你自己怎么调都调不过来,我想你再有实力也会和冠军失之交臂。这是很正常的。”

  主场作战,对于射击项目来说是一把双刃剑,很多队员都反应主场作战的压力很大。杨凌认为,主场作战中国队还是具有一定优势:“最起码我们对场地、对环境和器材的适应比其他的运动员有一定的优势。尤其不利的是观众对我们运动员的关注,后面的声音可能更清楚一些。因为如果有乡音入耳的话听得是最清楚的。所以这以免会给自己带来一些压力。”这种压力,杨凌称为“心魔”。他说:“真正能影响你自己的还是这种心魔。怎么样稳住自己,不要去想结果,注重过程。我相信我们中国射击队还是非常棒的一支队伍。”

  高红曾作为中国女足主力门将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对于现在女足的奥运前景,她表示意义要胜于最后的成绩。“它需要一场一场地打,无论是强弱,有偶然性,也有必然性。我觉得她们在赛场上的表现,这个意义远远比唧唧喳喳的在那谈中国女足可能打进第几名要现实得多。女足们在场上表现的精神面貌,在场上表现的气质,这个是我们参加奥运会大家最应该关注的。”(搜狐体育 何烃烃)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凌 | 杨景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