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河南四五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保级热门反而跃居中超三甲 什么让河南惊艳如花

    搜狐体育讯 4月26日晚,08中超第五轮比赛率先打响,河南四五队主场1-0战胜浙江绿城队。本场赛前河南队位居中超第8;本场赛后先赛一轮的河南队竟在积分榜上跃居探花。08赛季开始时,河南队曾是外界眼中的保级热门,但是中超烽火燃烧一个月来,河南队的惊艳表现却让人大感意外,是什么让河南队产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少帅入主 球队巨变

  08赛季,河南队的主帅不是冲超功臣门文峰,也不是保级重臣裴恩才,而是少帅贾秀全。贾秀全入主河南队多少有些出人意料,但是他给球队带来的变化却在赛场上逐步展现。

  去年中超升班马河南队也号称巨人杀手,并且拥有“魔鬼主场”。但是球队在比赛中表现相当难看,球队基本是靠死缠乱打逼平对手或者偶尔突击战胜对手。今年贾秀全入主中原之后,球队的进攻逐渐有了起色。中超第一轮,河南队虽然败走京城,但是球队并非没有破门机会,此后先后逼平大连海昌、辽宁宏远队,完胜长春亚泰队。

  4月26日晚,河南队坐镇主场迎战浙江队。比赛一开始就大举进攻,整个上半时基本控制了场上比赛节奏,打得浙江队只有防守反击的份。凭借奥利萨德贝上半时临近结束时的进球,河南四五主场最终主场1-0战胜浙江绿城。下半时浙江队背水一战试图加强进攻,但是河南队在防守上没有给对手机会,到最后体能上还明显处于上风。

  主帅无能,累死三军;反之,一个聪明的主帅往往能在潜移默化中让球队变得成熟自信,从而难以战胜。贾秀全是河南队发生巨变的主要原因。

  外援发威 物有所值

  中超看外援,这点在08年依然没有改变。和一些球队挑选外援花了眼的情况不同,河南队的外援引进从前5轮的表现中来看可谓物有所值相当成功。

  目前河南队的7粒进球中,其中有5粒来自外援,奥利萨德贝3球,已经跟上射手榜头名,奥比1球,吉奥森一个点球。一些球队虽然打了四轮比赛,但是进球数在4个以下的也不少。河南外援的得分能力是相当强悍的。防守方面,外援道格拉斯的发挥也相当稳健,他领衔的后防线虽然如今也被打进了6球,但是对阵长春和浙江队时能够零封对手说明其防守功夫还不错。

  更难得的是,河南外援对球队相当有信心。虽然河南队是去年的升班马,上个赛季勉强保级,但是奥利萨德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知道球队在中国联赛中的位置,但新赛季我们还是有一些想法的,通过与俱乐部老总和教练的交流,我发现他们真的很想把球队的成绩提上去,给大家奉献好的足球,我也很有信心,绝对不是仅仅为了保级而战。”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只要河南队外援和中方球员劲往一处使,球队成绩就有进一步提升的可能。

  保级乱战 雾里看花

  4月26日晚,先赛一轮的河南队能在中超积分榜上位居探花,还与今年中超第一阶段的混乱形势有关。

  本场比赛河南队可谓赢了一场提前打响的保级大战,浙江队输球后依然在积分榜上占据倒数第二的位置。目前垫底的武汉光谷队开局不佳原因颇多,不知道换帅之后能否有所起色。至于深圳队08赛季前也被视为保级热门,排名靠后也在情理之中。此外,陕西队以四轮进两球零失球的成绩暂居中超积分榜第二可谓一个奇迹。

  2008年联赛还长,河南队能否继续高歌猛进永久摆脱保级泥潭?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 奥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