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中国军团

进八强不是终极目标 两大法宝助梁文博高歌猛进

梁文博
组图:梁文博6-2斯威尔

    搜狐体育讯 第一次亮相克鲁斯堡,梁文博的表现可谓震惊世界台坛,第一轮就把世界冠军达赫迪10-5轻松淘汰出局,目前和达赫迪爱尔兰老乡乔斯威尔的第二轮大战中,前八局战罢6-2遥遥领先,极有希望杀入八强。 >>为梁文博加油助威

  前来报道世锦赛的众多英国台球记者,在梁文博和乔斯威尔的前八局结束后,都在向中国同行打听梁文博的相关家庭背景,进行深度的报道,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从过去的默默无闻到如今的大红大紫,视台球为生命的梁文博为这一天等待了许久。

  “在比赛时,他看起来什么都无所谓,非常轻松,无论发生什么意外事件,都对他没有什么影响,而且进攻火力很猛,对手和他比赛,会有一种强烈的压迫感。”《每日电讯报》记者约翰迪在世锦赛之前,对梁文博一无所知,但世锦赛看过他的比赛后,迄今为止已经发了三到四篇梁文博的相关报道。

  和乔斯威尔的比赛中,梁文博眼中,只有桌上五彩斑斓的台球,进攻的节奏非常令人捉摸不定,打得顺时一个小时左右就赢了前三局,但如果球分布得比较复杂,他会一直站在桌前进行思索,有时候长达几十秒。有一个细节值得一提,由于克鲁斯堡比赛场地十分狭小,球员的座位都是紧紧挨在一起,饮用水,擦球杆的毛巾都放在椅子旁边共用的小茶几上,在每局结束的间隙,选手们都会擦试一下球杆,但鲜有在每局进行当中进行擦试,梁文博却与其他球员明显不同,和乔斯威尔的比赛过程中,总会时不时拿起白毛巾,抹几下球杆,两三局过后,也许是嫌不时回到茶几上取毛巾麻烦,他索性把白毛巾放在了离球桌更近的广告版上。

  什么都无所谓,梁文博的这一特点还同时体现在放松的心理上,对他具有这种深刻印象的台球专业人士还真不少。

  《泰晤士报》记者菲尔说,“克鲁斯堡是每位台球手心目中的台球圣殿,普遍感觉这儿里的比赛气氛和其他骤然不同,心理感到格外地紧张和激动,因此发挥多多少少受到影响,但看梁(文博)的比赛,只感觉到他眼中的杀气!”

  达赫迪在第一轮被梁文博爆冷后,被问及缘何败给名不见经传的他,达赫迪自言他自己也找不到原因,“我对自己的发挥还是挺满意的,我也不知道,到底哪个环节出了错,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他(梁文博)给人感觉已经在世锦赛打了很多次,一点儿都不怯场,倒是我,象第一次来的选手!”

  放松的心态,攻击力火猛的击球风格,这显然是梁文博在本届世锦赛上一路高歌猛进的秘诀,而有了这两大法宝,相信这位和丁俊晖齐名的中国台球小子在本届世锦赛上走得更远。(圆圆)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梁文博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世锦赛梁文博状态神勇 第一阶段6-2乔斯威尔
               沉浸比赛击球进袋浑然不觉 梁文博吐舌逗乐观众
               进攻强悍梁文博显大将风采 屡闹笑话露可爱一面
               夺冠赔率:马奎尔火箭并列第一 梁文博位居第九
               丁俊晖落败有轻敌之嫌 球王爆发为神童上了一课
               细数台坛十大恶人 现役球员只“火箭”一人上榜
               最快火箭遭遇最准金左手 两大天王演绎巅峰进攻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