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中超德比"无人看好大连 记者:大连队确实不行

  特派记者 赵健

  本报济南电0:2,当这样一个比分定格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场的大屏幕上时,伴随着山东球迷的欢呼声,大连海昌国际队的替补席上死一般的沉寂,在这个时候,失望的情绪不可避免,但更多的似乎是一种无奈,没有人愿意说话。
其实在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本是一场预料之中的失败,因为现在的大连队,已经不是昔日那个笑傲中国足坛的“八星霸主”了,甚至连山东的记者也发出感慨:“大连队确实不行了。”

  没人看好大连队取胜

  曾经的“国家德比”,较以往相比已经褪色不少,但这似乎并没有影响比赛受关注的程度。比赛开始前,当记者来到现场时,发现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足足有近40人。常年的东奔西跑,让记者们彼此都比较熟悉,所以预测比赛的输赢,就成了大家在开赛前最热衷讨论的问题。有意思的是,两地的记者,竟然都不看好各自的球队,认为平局是最有可能出现的结果,唯一的不同,就是没有一个人认为大连队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比赛的结果,印证了大家的最终判断,因此在等待新闻发布会召开的时候,不少山东记者把安慰的话送给了大连记者,其中一位老兄的话就颇具代表性:“网上总说大连队实力下降不少,但我们一看首发阵容,除了国家队和国奥队的,就是三名外援,还纳闷怎么就下降了呢?但比赛踢完,还真就这么回事。比分落后时,你们替补上场的都是小孩儿,连名字都不熟悉,空门都不进还什么球能进。大连队确实不行了,你们就别上火了。”

  拉德科真的很无奈

  前4轮联赛的糟糕战绩,相信已经让拉德科对目前的大连队和整个中超的水平有了清醒的认识。因此本场比赛,虽然在人员上没有太多的变化,但大连队的阵型和打法已经有了些许变化,也许在拉德科的内心中,平局就足以让他满意。

  比赛中,大连队的阵型有些像西班牙球队经常采用的4231,奇里科夫一人顶在最前面,胡兆军出任前腰,朱挺和邹捷分居左右,赵旭日和卡由则搭档双后腰。可以说,这个阵型有很强的针对性,既可以有效地遏制山东队边路的进攻,也能在中路对周海滨形成压力,破坏山东队进攻的组织。想法是好的,但终究需要人来执行,而个人能力上的差距,最终决定了比赛的结果。赛后,也许是习惯了失望,从拉德科的脸上,你已经看不到以前那种表情了,剩下的只有无奈。他没有等到球员下场,就一个人走回了休息室,在休息室门口,他和几名队员击掌以示鼓励,然后就一个人到旁边抽起了闷烟。后来,柳忠长叫过拉德科和他说着什么,由于离得挺远,谈话的内容记者无法得知,但看那架势,老柳应该是在安慰拉德科。

  调整力度何不再大点

  当大连队以0:2落后时,拉德科很快就用完了手中的三个换人名额,王选宏、李学鹏、杜龙泉,三个20出头的小将,背负着扳平比分的重任出场了。从表现来看,李学鹏有两次相当不错的射门,如果能够把握得更好些,也许就能敲开对手的球门;杜龙泉巩固了球队边路的防守,进攻也算积极;王选宏由于变换了几次位置,发挥受到了限制,但即便如此,你还能要求他们更多吗?别忘了,山东队的替补席上可是坐着李微、王晓龙这样的国奥球员和花300万元引进的国脚吴昊。

  此前,大连队曾公开承认,今年是一个调整年。可是,比赛打到这个份儿上,给人的感觉就是大连队似乎没真正下定调整的决心,力度明显不够大。遥想1999年,当时的大连队也处于调整中,最终,球队牺牲了一个赛季的成绩,甚至一度要为保级而战,但以阎嵩、胡兆军为代表的一大批球员得到了极大的锻炼,最终为球队随后的三连冠打下了基础。可现在大连队的首发阵容中,又有几人能够真正称得上新人,年轻球员又有多少实质性的锻炼机会呢?这样的局面如果不改变,等到下个赛季,王选宏们也许还是现在这个样子。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