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河南四五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奥利萨德贝带伤上阵 终结河南“逢浙不胜”怪圈

    搜狐体育讯 2008年4月26日晚,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一个扬眉吐气的结局。

  当主裁判孙葆洁吹响终场哨,郑州航海体育场的上空弥漫着喜庆和兴奋。

球迷们不停“得劲”的狂喊,以及体育场上方刺眼的“1:0”,就此宣告一个历史的终结——曾几何时,浙江绿城之于河南四五,犹如一道跨不过去的坎,真正捅破这层“窗户纸”时,人们终于幡然醒悟:原来,历史是可以用来改变的!

  赢得了复仇大战,迎来了征战中超以来的两连胜,还有什么比这样的事实更有说服力?

  “谁敢说这里是绿城的福地?”

  赛前浙江绿城完全有理由对“魔鬼主场=自家福地”引以为豪。因为在航海体育场这片上赛季令不少豪门葬身的场地上,他们曾经带走过3分。从此,“遇强不弱,遇弱不强”成为埋在河南球迷心头的一块心病。

  连中超冠军都能赢的河南四五,面对浙江绿城究竟“旧仇未报又添新恨”还是“一笑泯恩仇”?不可否认,现场的两万多球迷中,有人带着这样的问号进场。

  但大多数人更愿意相信,河南四五终会解开这个一直纠缠不清的“魔咒”。看,洛阳老球迷来了,他穿着那身大红行头,举着一块牌子四处游弋,上书:绿城来犯,菜掉它。体育场外不少卖烧饼的摊主甚至早早收摊,纷纷挤进球场凑热闹。

  “就是少卖几个烧饼,也不能错过这场比赛啊。”摊主老王掷地有声,平时对比赛不闻不问的他,竟然产生如此浓厚的兴致,“嘿嘿,营造魔鬼主场氛围,吓死绿城。”

  90分钟的比赛结束,浙江绿城的球员像泄气的皮球,垂头丧气仰天长叹:魔鬼主场,已经不再是我们的福地……

  “这个波兰外援太强悍了!”

  奥利萨德贝膝盖有伤?!

  当这个消息弥漫开来时,所有人都不禁为主队捏了一把汗,直至奥利如期出现在场上时,球迷们终于放下悬在心头的大石。

  奥利的满场飞跑,将浙江绿城的后防搅得七零八落。第43分钟,吉奥森中路分球,王寿挺见机行事,送出一记精妙直塞,拍马杀到的奥利小角度冷静低射,1:0!第一次射门,就收获一个进球,奥利的高效不禁让浙江记者惊叹:“你们的外援太强悍了!”

  尤其是下半场,杀得兴起的奥利还上演了一幕连续晃过对方5名球员的好戏,可惜传到门前后,奥比的射门放了高射炮。“这样子哪像是受伤啊?估计再踢90分钟,也不会有问题。莫非这是河南队故意放出的烟雾弹?”

  在这背后,却有鲜为人知的一面:比赛结束后,奥利淡淡地抛下一句“球队的胜利最重要”,然后回到休息室,拿起一袋厚厚的冰块敷在膝盖上,见到记者时,他脸上的表情万分痛苦。

  “奥利确实有伤,可是这么重要的比赛又少不了他,与奥利经过交流,贾指导还是决定让他上场了。”球队翻译小李赛后释疑道。

  心底的枷锁终于解开……

  “这最后20分钟,真够令人心惊肉跳的。”比赛结束,助理教练李洪武长舒了一口气,这才放心的和旁边的唐尧东来个“熊抱”。

  上半场,双方在场上基本形成了五五波,但运气却站在河南四五一方。下半场,特别是比赛的最后阶段,浙江绿城玩了命似的,不停地围着河南队大门狂轰滥炸。

  看台上,球迷担心绿城追平比分;场下的教练席上,被替换下场的外援吉奥森不停跺脚,恨不得亲自上场拼杀。“顶住,顶住!”教练们也扯着嗓门,冲着场上喊。

  显然,埋藏在四五球员心底的那个“枷锁”没有完全解开——上赛季,浙江绿城曾经有过最后一分钟绝杀河南的纪录。

  这一次,历史没有重演,河南四五最终笑到了最后。

  “去年我们两场球都输了,这让队员们背上了巨大的思想包袱。最终还是熬过来了,能够在这种锻炼中取得进步,也是教练组希望看到的。”赛后主帅贾秀全的这番话,无疑是对四五将士解开枷锁的最好回报。

  挥一挥手,浙江绿城没有带走半点云彩……(爱情海)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