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皮划艇 > 赛事动态

实力强大张亮提前获奥运入场券 希望双桨有突破

  本报讯 丁元元

  虽然没有领奖台,虽然没有金牌,但手捧鲜花和漂亮的水晶纪念品,张亮还是笑得很欢。昨天,在东方绿舟水上运动中心进行的奥运会赛艇亚洲区资格赛上,中国选手张亮轻松地获得了男子单人双桨比赛的第一名,同时也顺利拿到了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本次奥运资格赛共持续三天,由于4个比赛项目中,中国已经有3项取得了奥运参赛资格,所以仅有张亮一人参加了本次比赛。不过凭借着强大的实力,他在前天就已经以半决赛第一的成绩顺利入围决赛,也就提前拿到了北京奥运的入场券。

  赛艇队教练高炳荣向记者介绍,21岁的张亮两年前进入国家队,凭借着不凡的力量和较好的耐力,迅速成为了国内单人艇的头号选手。去年的世界杯系列赛,他曾经滑出过6分48秒的好成绩,将之前中国男子单人艇12名的最好成绩提高到了前8,也算得上是一项不小的突破。

  其实,在比赛前年轻的张亮心里还有点犯嘀咕,毕竟他近阶段主要准备的是之后的世界杯系列赛,因而有些担心自己在本次比赛中的成绩。不过身边的教练和工作人员安慰他说:“这个比赛的竞争激烈程度可能还不及全国比赛,你比其他选手有15秒的优势,这还有什么好担心的。”

  果然,轻装上阵的他轻松地第一个划过了终点线。不过比赛后,他自己连忙称:“成绩很一般。”而高炳荣教练也说距离张亮的最好状态有不小的差距,不过现在毕竟只是奥运会的准备期,大家最看重的还是拿到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张亮也说:“能够获得奥运会入场券,在自己的祖国参加奥运会,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这次比赛对于我参加奥运会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冀望奥运,张亮希望在男子单人双桨的比赛中有更大的突破,“奥运会上,没有战胜不了的对手,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不断努力。”

  在14个赛艇项目中,目前中国运动员已经拿到了绝大部分的门票,只有男子双人双桨、四人双桨以及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等少数项目还需要等待最后的搏击。“要拿到全部项目的入场券可能有一定困难,不过女子八人艇我们还是非常看重,因为这个项目我们的奥运资格从来没丢过,”赛艇队的功勋教练周琦年向记者介绍道,“所有的参赛资格问题将在6月18日最后一次奥运资格赛之后全部揭晓。”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