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成都谢联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申花两次失误送上大礼 做客成都体会蜀道难含义

  □晨报记者陈志强

  中超重开战,申花客场被成都谢菲联逆转,深深体会到了“蜀道难”的含义。

  五大国脚火线支援,使吴金贵得以派上最强阵容,孙祥、吴伟超两大伤号也及时复出并首发出场。

  本场比赛申花志在必得,马丁内斯在第15分钟的进球,让申花队看到胜利的希望———他前场斜传,孙祥起脚传中,成都队后卫解围,马丁内斯禁区前沿得球后横向一趟,顺势起脚射门球进。

此后申花还有扩大比分的机会,毛剑卿一次单刀机会被符宾化解;第42分钟,斯科特头球攻门,被符宾扑出,理查德的补射打在边网上。

  不过,时隔多年重返顶级联赛,“升班马”成都队已今非昔比,此前两轮他们已战胜绿城、大连,本场比赛尽管场面被动,上半场直到20分钟后才用远射完成首次射门,但中场调整之后,下半场的状态大有改观,第51分钟,申花队后场断球,队员间配合失误没能及时解围,丹尼尔森插上后捡漏起脚破门,申花队后防的失误给对手送上了大礼。

  此后,申花队派上李玮峰和郜林,但在前场又浪费了几次机会:郜林面对符宾的打门打高出界;第87分钟,李玮峰边路传中,队友小禁区内凌空打门高出。最后时刻申花队为此付出了代价,补时阶段,成都队赵明鑫边路轻松拿球,将球传到门前,罗德里格斯抢在李玮峰身前头球冲顶球进,成都队最后时刻将比分反超,申花队客场饮恨。

  本场比赛的另一焦点,是此前四轮连18人名单都没进的李玮峰,本场比赛大头进入18人名单,并在第56分钟替补吴伟超出场。阔别中超赛场400分钟,大头出场后的表现抢眼,上场后第一次防守,就从成都队核心汪嵩脚下断球。进攻方面,体力充沛的他也不时插上助攻。可惜李玮峰的首次亮相“晚节不保”,补时阶段罗德里格斯的进球,是在李玮峰的防守下打进,但之前申花队让赵明鑫轻松地拿球、起脚,才是丢球的更重要因素。而在小禁区内被身体强壮的罗德里格斯挤在身后,李玮峰也难以力挽狂澜。

  申花主帅吴金贵赛后批评了申花队后防线的表现,“马丁进球后,拼抢不如对手,没有打出自己的技战术风格。”不过目前申花仍位居积分榜次席,“输球对申花来说不一定是坏事,这有助于我们打好以后的比赛,中超无弱旅,希望队员们能够正视这一点。”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罗德里格斯 | 符宾 | 马丁内斯 |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