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屈辱生涯击不垮真正斗士 他圆梦皇马又回击巴萨

    搜狐体育讯 天道酬勤,一个赛季的隐忍的终于获得收超值回报,萨维奥拉自2001年夏天登陆欧洲之后,首个联赛冠军已在向他朝手。虽然本赛季长期因伤处于边缘位置,而在近期还曾不断传出转会绯闻,但在这样一场事关联赛冠军归属的重要战役中,联赛中第4次首发登场的萨维奥拉无疑成为球队获胜的头功之臣。<<<<您觉得萨维奥拉是否该继续留在皇马?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皇马3-0毕尔巴鄂 萨维奥拉送香吻

  当赛前拿到皇马首发公布之后,萨维奥拉位列其中着实让人颇感意外。阿根廷人上一场联赛登场还曾是去年10月29日主场面对拉科,赛季初联赛打入两球后萨维奥拉并没有抓住机会改变自己的命运,兔子依旧是伯纳乌的弃儿。1月17日国王杯主场打马洛卡的时候,萨维奥拉曾获得首发机会,但由于受伤只踢了半场就被换下,今天亮相还是他3个多月来第一次出场比赛。

  重获首发的萨维奥拉深知,这恐怕将是自己留在皇马的最后机会,如果这场事关夺冠的关键一战不能有所表现,他很可能将没有机会再穿上皇马的球衣比赛。当然在范尼仍旧缺席的情况下,舒斯特尔希望曾有无数大场面经历的萨维奥拉能够临危授命,毕其功于一役,将自己所有才华悉数展现。德国人的豪赌最终成功,帮助球队吹响胜利号角之人正是萨维奥拉。

  萨维奥拉开场伊始迅速进入角色,在他身上,久疏战阵的感觉全然不见。第11分钟,萨维奥拉与古蒂作出精准踢墙式配合。而3分钟后,属于萨维奥拉的巅峰时刻竟会来的如此始料不及。当罗比尼奥禁区左侧劲射被阿曼多扑出之后,如鬼魅般跟进前插的萨维奥拉迅速将球补进球门,显然在欧洲颠沛流离的几年时间并没有磨掉兔子的灵感的锐气。<<<<您觉得萨维奥拉适应皇马的战术么?

  幸福来的如此突然,这恐怕就连萨维奥拉本人也未曾想到。不过,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在随后的比赛中,萨维奥拉则将个人状态不断提升。第26分钟,萨维奥拉的传球造成古蒂单刀;1分钟后,阿根廷人左路连过三人后分球,罗比尼奥射门被门将挡出。当半场结束之前,在接到劳尔的传球之后,萨维奥拉中路25码外的劲射曾让阿曼多作出一次世界级扑救。

  进入下半时,萨维奥拉仍是皇马进攻端最有威胁的球员。第47分钟,萨维奥拉左脚攻门;第60分钟,萨维奥拉本场比赛第2次单挑对方成功。而皇马的进攻因萨维奥拉的存大则是顺风顺水,飘忽不定的跑位,妙到毫颠的传球都是进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原素。此时的萨维奥拉依稀让人看到01年世青赛最有价值球员的影子,在人们的记忆当中,这样一个萨维奥拉已然多时未见。本场比赛,萨维奥拉共完成4脚攻门,3次有威胁传球,在防守端一向颇为懒散的阿根廷人竟还主动贡献2次战术犯规。“这是属于萨维奥拉的时间,他表现出色并且破门,他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萨维奥拉的表现得到舒斯特尔赛后盛赞。

  拿下此役,皇马距离联赛冠军仅一步之遥。与此同时,萨维奥拉也将迎来自己欧陆生涯的首座联赛奖杯。当年巴萨以创青年球员转会记录的2500万欧元将其引入之后,虽然在代表红蓝军团的119场比赛中打入57粒进球,可在巴萨效力的4个赛季中,因诸多机缘巧合,萨维奥拉始未能染指联赛冠军。去年夏天,当巴萨送走这位“瘟神”之后,加泰罗尼亚媒体曾暗自庆幸,兔子的霉运恐将影响皇马战绩。然而,现如今帮助皇马叩开冠军之门的却正是这位巴萨旧将,不知当里杰卡尔德看到萨维奥拉本场表现后,是否有所感慨,如若仍将兔子留在阵中,以他的能力显然能够给予球队诸多帮助。<<<<您觉得萨维奥拉分别在巴萨和皇马效力时,哪个时候更出色?

  不过尽管本场比赛萨维奥拉表现突出,但兔子今夏能否留队仍旧存疑。舒斯特尔将其列入首发,实为人员短缺下的无奈之举,但萨维奥拉的表现足以回馈德国人的信任。当然,今夏皇马还会在转会市场上寻找新的前锋,最新的消息就是草签了德罗巴,这对萨维奥拉甚至范尼来说恐怕都不是什么好消息。不过,即使萨维奥拉要离开球队,他也可以昂着头带着一枚冠军奖牌告别伯纳乌。萨维奥拉同时也帮卡尔德隆出了胸中的恶气,要知道兔子苦坐冷板凳时,加泰媒体嘲讽皇马主席买来一名打不上比赛的球员,只是为了报复巴萨,但如今阿根廷人让老东家知道,即使在皇马的机会更少,他也照样有出头之日。(乔纳)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维奥拉 | 阿曼多 | 古蒂 | 罗比尼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