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男篮身处“死亡之组”姚明:更大难度更多动力

  “火箭在西部也是处于‘死亡之组’中。”在北京奥运会男篮分组抽签仪式后的第一时间内得知结果,远在大洋彼岸的姚明如此开解道,“现在,我是从一个‘死亡之组’到另外一个‘死亡之组’,也习惯了。当然,这样的话,可以给我很大的动力去恢复、去做更多的努力。

相信在国内的国家队队友们和我是同样的心情。”

  他说的没错。以嘉宾身份出席了此次抽签仪式的王治郅就说:“我们现在只有做好自己,剩下的时间好好训练,其他的就不能多想了。”

  而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也坦言:“我觉得,小组赛中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对手,我们都应该从自身想办法提高,想想怎样利用这最后100多天的时间抓紧训练。因为不管小组赛的对手强弱,到了淘汰赛阶段还是会遇到比较强的对手。更何况,男篮的奥运落选赛到底哪三个队伍能够出线,现在还不知道,中国队将遇到什么对手还是个问号。”

  历史也已经证明,在过去历届奥运会上,无论中国队的分组好坏,关键还是要看届时的发挥。如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中国队所处的小组中只有安哥拉队实力较弱,可最终中国队不仅击败了安哥拉,还力克阿根廷队,历史上首次闯入奥运八强。

  目前,中国男篮已集结近一个半月,其训练效果和整体实力,将在从5月底起的系列热身赛中得到检验和提升。届时的“陪练”对手包括克罗地亚、立陶宛、美国等奥运参赛球队。同时,篮管中心还将派专人前往奥运落选赛现场,收集其他对手的最新情报。

  至于还在术后恢复的姚明,他说,自己的恢复情况比预期中的要好,“原先说在十周左右的时间里我都得拄拐杖,但现在才过了八周,我就可以扔掉拐杖走路了。”不仅如此,目前他也已恢复了投篮训练,并加大了力量和体能的训练。

  作者: ■晨报首席记者陈敏(北京4月27日电)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