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塞帮德比红星首负游击队 大连15年联赛最差开局

   晨报济南4月27日电(首席记者隋海涛) 0:2完败在鲁能队脚下,令海昌队的不胜场次扩大到4场,连败场次则增加为两场。联赛才进行了5轮,他们一共只拿到了5分,这差不多也是15年来大连队最糟糕的联赛开局了。

  为了更好地对付鲁能,拉德科费尽心思,排出了一个4231的阵型。但由于他实在没有更多选择,首发阵容与外界预测一模一样。鲁能队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由于李金羽有伤,图拔也以451应对。开场后,鲁能队立即发动猛烈攻击,将海昌队完全压制在了自己的半场。比赛只进行了5分钟,鲁能队就已经获得了4个角球。不过,海昌队员们没有像前3轮比赛中那样,再犯低级错误,他们在场面上虽然被动,但防守体系仍然稳固,没有给对手留下可乘之机。顶住了对手的猛攻后,海昌队开始伺机发动反击。只是,对方防守也很严密,上半场双方都没有太好的机会。下半时风云突变,开场仅7分钟,韩鹏就半转身完成破门,率先打破僵局。9分钟后,王永珀将球传到门前,韩鹏虽然没有抢到第一点,但守在后点的日科夫却非常冷静地将球送入大门。连失两球后,海昌队试图发起反击,却未能奏效。0:2,这也是15年来大连队第二次在联赛中客场败在鲁能队脚下。

  0:2完败在鲁能泰山脚下,再次证明海昌队已是破落的贵族。培养一个贵族,需要三代人的努力,从贵族变成平民,也同样不是一天的事情。这几年来,海昌队每况愈下,经过去年年底的大换血后,滑坡愈发明显。大连队的光辉曾经照耀整个中国足坛,但现在,日薄“泰山”。

  [纪录] “红星”首次输给“游击队”

  严重退色的国家德比也是塞尔维亚德比,从科萨到福拉多,前两位来大连执教的红星主帅都没有让游击队人得手,但这一回,拉德科输在了图拔脚下。这也是图拔执教鲁能队以来,第一次在主场战胜大连。这使他欣喜万分,虽然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面对好友拉德科,图拔表现出了应有的风度,本场比赛谁失误较少,谁就能赢得胜利,“幸运的是,我们赢了。”但在比赛中,他的表现却不是这样的。韩鹏进球打破僵局后,图拔先是走到场边向队员挥舞手臂,回到教练席上后,他又亢奋地挥了一下拳。远处,拉德科安静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满脸都是失落。

  比赛结束后,拉德科仍然呆坐在教练席上,半天没有站起身来。直到队员们向远道而来的大连球迷致谢,陆续退场后,他才扭头钻进了休息室。拉德科是个绅士,即使他非常失望,仍然坚守在休息室门口,挨个与队员握手。他知道,所有人都尽力了。海昌队之所以完败在鲁能队脚下,是因为他们确实技不如人。虽然拉德科费尽心思,第一次排出4231阵容来与鲁能周旋,虽然海昌队员们再没犯前3场中的错误,但鲁能队的进攻配合令人眼花缭乱,他们根本无力抵御。

  [退步] 残留的底蕴荡然无存

  前5轮联赛只积5分,海昌教练、队员们都已经意识到,自己不再是过去那支叱咤风云的超级强队。在中超各队都取得不同程度进步的同时,他们却在退步。不过,客战鲁能之前,大家都还心存一丝幻想。毕竟,15年来他们只在鲁能队的地盘上输过两场球,其中一场还是在足协杯上。过去的优异战绩是海昌队员们唯一的倚仗,遗憾的是,足球毕竟是要靠实力说话的。过去两年中,海昌队一直都在走下坡路,但凭借着历史底蕴,他们仍能勉强支撑,从山东省体育中心全身而退。现在,量变终于积累成了质变,海昌无法再与鲁能平起平坐了。

  看一看拉德科在换人时所能做出的选择,就知道他所面临的处境有多尴尬。王选宏、李学鹏、杜龙泉,海昌队替补出场的3名队员全部生于1987年后,再加上已经在首发阵容当中的赵明剑,这绝对是中超赛场上最年轻的阵容。现在,连赵旭日、朱挺等1985年龄组的球员都已成为绝对主力,这在大连队历史上是不可想象的。日前在接受塞尔维亚记者采访时,拉德科也曾抱怨过。他说,冯潇霆他们自己都还很年轻,又怎么可能把带动更年轻队员的担子压在他们身上呢?

  [疑问] 从此进入漫长调整期

  日前徐明在接受大连媒体集体采访时表示,海昌队目前正处于调整期,今年则是3年调整期的最后一年。不过,从海昌队目前的表现来看,这恐怕才是刚刚开始。孙继海初出茅庐时,是10名老队员或外援在带他一个新人。结果,孙继海很快就脱颖而出,成为了成功的中国留洋球员。季铭义、阎嵩成为球队主力时,徐弘、李明、张恩华、魏意民等一大批老队员都在队中。现在,季铭义这批球员刚刚进入成熟期,就被实德俱乐部换掉了一大半。只留下张耀坤、胡兆军、陈东等少数老将,却要同时带动一批年轻队员,他们再努力,也无法完成任务。

  前实德俱乐部总经理石雪清曾预言,海昌队5年之内进不了联赛前3名,10年之内夺不了冠。他的判断虽然未必准确,但确实揭开了海昌队目前存在的问题。不可否认,李学鹏、杜龙泉等年轻队员都很有潜力,可是,如果没有更优秀的老队员多带带他们,他们也很难迅速成长起来。科萨曾经说过,一支强队不一定要年年夺冠,但必须经常保持在联赛前3名的水平。只有通过一场又一场的胜利,才能让队员们逐渐成熟起来。A20a晨报济南4月27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海昌队在接连输给了成都谢菲联和鲁能之后,残留在这支球队中的那一点点底蕴已经荡然无存。而一旦球队迎来的是一场又一场的失败,则很难指望年轻队员们会有多么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